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6-21

批梁君彥可以君子之爭,羅冠聰人身攻擊要不得

  十分可惜,一個年青有為、謙謙君子模樣的羅冠聰,怎麼可以人身攻擊梁君彥?

 

  即使梁君彥做的是十惡不赦的事,你也不可用這些言詞批評他,更何況他只是政見和你不一樣而已。

 

  上星期四,一地兩檢草案三讀通過後,羅冠聰在網上發表文章,竟然說「如果今日有人渣選舉,大口狗梁君彥肯定冠絕全港,甚麼外遇、娛樂圈緋聞主角連尾燈都追不上。」

 

  這是甚麼話!

 

  你可以批評建制派手握「立法會多數」,而做出超越規則,講出「議事規則只是加強我的權力」這樣專權的說話,然後又大幅限制議員發言時間,令高鐵一地兩檢草案極速通過,是不公道。

 

  你批評梁君彥「有權用盡」是可以理解的,但用上「為非作歹」則有點過分,再說「直逼人類道德底線」,也已經超越一個人自己的道德的底線吧。

 

  如果你們認為一地兩檢是違憲的話,可去法庭申請司法覆核,讓法律判決法律。批評對手也可以是君子之爭,你的語言反映你的文化修養。

 

  甚麼叫「為非作歹」?如果梁君彥真的可以「為非作歹」,幾年來他為何繼續容忍泛民議員在會議廳內,舉標語牌、叫囂、吵閙、搶咪.....甚至曾經讓你宣誓成功。

 

  甚麼叫直逼人類道德底線?泛民中人永遠站在道德高地上,講的是大原則、說的都是大道理⋯⋯

 

  請問甚麼人有資格罵人「人渣」的?基督親吻敵人、佛陀憐憫惡人,連有法律權力的法官也不會用這些言詞。罵人「人渣」,是否也直逼人類道德底線?

 

  罵人「大口狗」,就百分之一百是人身攻擊。人的高矮肥瘦、賢愚美醜,都是天生的,以外表漂亮與否來批評他人,就是人身攻擊,不是君子所為。

 

  若果如你所說「假設立法會的主席是代表著立法會的形象,立法會被梁君彥之流代表,香港人可謂極為羞家。無才學、無品德,只有下三流的弄權手段,歷史會將宣告你是何等卑劣無恥的人。」

 

  那麼罵人「人渣」、「下三流」和「卑劣無恥」的人,是否就是有才學、有品德呢?

 

  你一方面指建制派「為了達到政治目的將立法會的規章撕毀,所有在過程中曾經協助過梁君彥的,都是歷史罪人」時,又請問你是否為了達到你的政治目的而批評立法會主席的容貌,而詆毀立法會議員的形象,而那些在過程中像你攻擊別人樣貌的人,或者曾經協助過你們的人,歷史是否封你們為英雄?

 

  劉曉波,一個真正的強者,當年如何批評六四事件的學生領袖、天安門廣場學生示威總指揮柴玲:就是說她不應謊說解放軍以坦克清場,把睡在帳篷裏面的學生活活碾死。劉曉波當時是天安門四君子,和解放軍戒嚴指揮部談判,讓學生和平散去的人,他也是最後離開天安門廣場的人之一。他的說法是這個專制的政權,以戒嚴清場的方式去阻撓學生示威,已經是荒謬,我們不需要說一個大話,去令這個政權變得更荒謬,否則我們所做的,本質上和我們批評的政權是一樣的荒謬。

 

  他由六四至死前一刻,給關在監獄多少年?他罵過那些判他有罪入獄的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和習近平沒有?沒有,劉曉波示範了一個政治家的風範。

 

  羅冠聰,你明白嗎?你不是和被你口中批評的人那樣一般見識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政是有心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梁君彥 #立法會 #一地兩檢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