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8-20

先反對延期,現卻想重返議會,理據何在?

 

  泛民主派仍未就重返議會而有所決定,開了許多次會,仍然懸而未決。

 

  沒有共識,為甚麼?

 

  首先是泛民為了今年9月立法會選舉,搞了一個初選;一大批本土派和抗爭派的候選人,浮出水面。他們雖名不經傳,卻被「造」成票王票后,炙手可熱,成為選舉之星。但因選舉延後一年而未能參與選舉,問題來了,明年即使復選,出選名單是否仍根據之前的所謂泛民初選,仍屬未知之數。

 

  反對加入延長一年任期的立法會,既沒有機會成本,卻賺了道德光環,他們當然反對。何況他們大多數是攬炒派,毫不介意令局面變得複雜和有問題;所以對這些人來說,杯葛這一年的立法會,對他們毫無損失。

 

  反之其他泛民中人,尤其是那些已經是立法會議員的人,準備再選的,沒有理由不接受;即使那些已決定不再選的,也沒有理由不接受。既出於經濟考慮,始終是一年幾百萬人工,引誘很大。何況他們認為自己是選民選出來的,有合法性;而且是這一屆任期延多一年,故找不到不接受的理由。

 

  再說,若杯葛議會,等於拱手把立法權力相讓予政府和建制派,這樣可能令政府借勢修改立法會議事規則,或推行許多他們不同意的議案。即梁家傑所講的不讓建制派長驅直入。

 

  但大家忽略了一個重點,就是這個根本不需要討論的問題,為甚麼還未有共識呢?雖然我不同意讓已被選舉主任DQ的現任立法局議員可以做多一年,因為這是說不過去的,不贅。

 

  重點是他們之前在聽到政府可能延後選舉,以及宣布延期時,均聲嘶力竭的反對,說是政府為挽救建制派選情,而藉控制疫情的政治操作。為甚麼現在又接受同意選舉延期呢?邏輯在哪裏?

 

  如果不延遲選舉的原則是那麼重要,今天你便不應該接受再做多一年了,這是自相矛盾的。這正是泛民的把戲,不管是非對錯,只求自己私利。

 

  之前反對的理由是因為怕自己沒有得做,所以才反對;今天有得做,所以便不反對延期了。至於那些原先也只是路人甲乙丙的政治素人,他們才不管甚麼原則,今天仍未有共識,就證明他們是利益主義者和機會主義者。

 

  只可惜支持他們的市民,不知是看不清還是懶得管他們的面孔,原來只是自己因為反對政府、反對中國大陸、而去支持這些機會主義者,也一樣的不管是非對錯,只求自己私利。

 

  最苦的是我們,眼睜睜的看著這些機會主義者,反對831方案搞佔中,斷送了香港的直選;眼睜睜的看著這些利益主義者,被綁架變成激進派,反修訂搞暴力對抗,把香港前途斷送。

 

  最吊詭的,一手策劃泛民初選的戴耀廷,做了縮頭烏龜;他不是一心一意操縱大局,為何不走出來?

 

  最厲害的是北京,一招順水推舟,讓泛民內訌,把所謂泛民團結的光譜打得稀巴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政是有心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立法會選舉 #立法會 #延任 #泛民 #機會主義者 #攬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