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12-10

法律不講邏輯,抗疫不講科學,還講甚麼?

 

  黃之鋒、林朗彥和周庭等三人被控煽惑非法集結等罪名,被判囚,許多香港媒體大幅報道說民主受擠壓,電台刻意把節目做得很長,煞有介事;而許多外國政客又加入評論,說甚麼大陸收窄香港言論空間,打壓民主鬥士。

 

  坦白說,我並不明白他們所謂反對的理由,要搞清楚他們3個人是自己在法庭上承認犯法的。他們3個人承認的錯誤,而其他人會卻認為錯不在他們,是大陸和特區政府,這是甚麼邏輯?

 

  他們3人走進法院前,是自由人,有律師代表,而且不是一般律師,而是名大狀。他們徵詢過自己的律師意見,承認自己的罪責,而且事先張揚,早在上庭前幾天已經講明會認罪。正因為他們主動認罪,所以才得到法官減刑基礎。

 

  他們是叫人去包圍警察總部,有直播,證據確鑿;他們又主動認罪,為甚麼還有人說是打壓?為甚麼還有這麼多人相信是打壓?

 

  他們的邏輯是怎樣的!

 

  正如上星期批評政府防疫專家小組和林鄭月娥的防疫措施,他們以不科學作為不贊成全民強制檢測一樣。究竟全民強制檢測不科學在哪裏?你們可以說全民強制檢測做不到、不可能做得到、很困難,千百個理由也可以,但偏偏就不能用不科學作理據。因為全民強制檢測是行政措施,跟這科學沒有關係的。

 

  這又是甚麼邏輯?

 

  正如今天爆疫爆得十分厲害,原來我們才發現由海外乘飛機回來的人,要求他們的隔離措施是如何兒戲?離開機場自行搭車,沒安排;家居隔離可以四圍走,無人理;酒店隔離可以讓人探訪,無人管……

 

  為甚麼跳舞群組出事而不立刻全面追蹤?為甚麼葵盛西邨8座已出現8宗確診而不先封後驗,竟讓部分居民搬離?為甚麼麗晶花園第6座不同樓層4單位7人確診,而且全在D室,卻沒有跟進?請問這一切一切建基在甚麼邏輯思考上?

 

  香港今天弄至這樣田地,怪不得別人,只怪自己的官員和政棍,背離邏輯,不講道理,結果害苦港人,害死香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政是有心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林朗彥 #黃之鋒 #周庭 #打壓 #防疫措施 #認罪 #港府 #邏輯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