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4-16

唔該行開,國家隊入場

  前港台高層上星期問我:「(大陸)使唔使咁盡呀!」

 

  我說:「當日燒國旗、噓國歌、圍中聯辦扔國徽時,你們為甚麼不出聲講,使唔使咁盡呀!」

 

  不錯,北京一是不出手,一出手,自然一手接一手。

 

  身兼香港國安委顧問的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在昨天(15日)「國安教育日」說,中央一向言必行、行必果,對一切危害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的行為,該出手時就出手,一旦出手必到位,對一切干預香港事務,企圖拉香港作為棋子的外國和外部勢力,該反制就堅決反制,讓他們有點教訓。

 

(資料圖片)

 

  北京就是要你知道「就係咁盡」,否則怎叫教訓?完善選舉辦法未公布前,已經寫了目的要泛民「清零」。但太多人不信,亦太一廂情願,包括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還有很多商界人士,即使泛民中人也以為不會去到「咁盡」。

 

  這只怪他們不讀歷史,不認識近代中國,才不能在近代中國歷史中汲取教訓。

 

  大家是否明白北京的意圖?為了保證三個選舉結果不走樣,不落入港獨和外國勢力代理人手中,自然層層落閘:先是把選委會中原先屬泛民鐵票的社福、教育及高等教育、醫學及衛生、法律和專業界別全改為團體票,又「植入」一些指定團體佔據約一半位置;又加入一個300人選委界別,「稀釋」專業界別和商界的比例;再搞組別提名,「過濾」不合格的參選人;還有一個資格審查的「金剛箍」。

 

  即如駱惠寧指,國安法的實施,終結了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制度的「不設防」歷史;完善選舉制度,則堵塞反中亂港人士通過選舉進入管治架構的制度漏洞。

 

  在另一場合,有資深政府顧問認為以後選舉,中央仍然會協調不同建制派的參選。我說在新的選舉形態下,中聯辦再不會再在背後支持謝偉俊和梁美芬他們了,就讓建制派自己打拼吧。他問莫非葉劉淑儀都不出手嗎?

  

  以往要團結可以團結的人,是要建立一個建制派統一戰線,商界要團結、鄉親父老要團結、專業人士要團結、泛民也盡可能團結,以維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結果是人人為了自己利益,竟然還有人走去外國,叫人制裁自己國家,搞到政府吃力不討好,每條法案都要箍票,經濟社會民生全面下滑。

 

  今天,整個政治生態已改變,既然已經是愛國者為主體,統一戰線已經不再需要,還要甚麼協調!

 

  在反修例仍未在立法會投票前,有建制派朋友問資深立法會議員,他們是否應該做一些事,例如在報章落廣告支持政府,這建制派人士竟然說「睇定一啲先」。正因為建制派不同心,各自為政,卒之事件演變成暴力衝擊。

 

  現在國家隊進場,根正苗紅的工聯會和民建聯將扮演更吃重角色,一個走入群眾、一個加入管治;其他閒雜人等,唔該行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更多政是有心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建制派 #國家隊 #立法會 #香港選舉制度 #中聯辦 #愛國者治港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