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4-22

反中亂港報紙窮途末路

  「不知今晚個節目會不會抽起。」在港台工作朋友說。新廣播處長接連抽起港台電視部節目,那些具有強烈政治傾向的港台中人,自然心有不忿;而其他人則甚為不安。他們也應該知道,現在也只是山雨欲來之前的一點風雨,刮大風的時候還沒有來。

 

  上星期已經說了,北京既然出了手,自然一手接一手。

 

  兩年前在黑暴橫行時,已經說北京一定介入香港亂局,理由是港府不敢用重手,搞個蒙面法也搞到拖拖拉拉,結果亂上加亂。北京介入是唯一出路,當時有接近權力核心的建制派說,北京若介入,香港有一百萬人移民,我說到時香港便沒有房屋問題了。

 

  我還推敲若然介入,那會發生甚麼事?高調拘捕和檢控有頭有面政治人物,查封那些反中亂港的傳媒機構、重整中小學課程內容,在課室內安裝閉路電視,甚至在街道上安裝人面識別系統等也不為過。

 

  果然北京介入,先推行「港區國安法」打擊黑暴,繼而叫停立法會選舉,DQ反對派;又修改通識科、釘教師牌,然再修改整套選舉制度,封殺反對派。現在派政務官重整港台,相信距離查封對個別傳媒的日子不遠了。

 

  看看最近警務處長鄧炳強先在立法會上針對部分媒體假新聞,說有不少外部勢力透過香港的代理人,用假新聞、假消息的方法,在香港社會中煽動仇恨、分化社會、製造矛盾。

 

(資料圖片)

 

  之後又在本周二晚(20日),在無綫明珠台時事節目「清心直說」接受褚簡寧(Michael Chugani)訪問關於對假新聞看法時,指有媒體在「國家安全教育日」當天,刻意把學童持玩具槍相片,和831太子站警方示威者對峙相片放在一起,容易令人誤會。雖然相片是真,但動機十分有問題,鄧炳強認為會產生矛盾,有煽動仇恨之意,用心邪惡,這有機會引致分裂國家或顛覆國家,影響到國家安全。

 

  褚簡寧和許多人一樣,以為現時沒有法例針對假新聞,沒有法律定義甚麼是假新聞,好難證明新聞的背後動機;但現實卻不是。首先現時港府是可以根據《刑事罪行條例》中「煽動罪」,可以出手規管假新聞;若情況嚴重,更可引用國安法。何況此條例早在1967年港英政府時曾經引用,查封了幾份報章,還拘捕了負責人。

 

  事實上,個別傳媒弄虛作假、存心破壞一國兩制,他們以新聞自由為幌子,長期抹黑特區政府和北京。回歸24年,他們心理上仍停留在港英時代,仍然拒絕回歸,看來對個別傳媒上撥亂反正的時刻已到。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政是有心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鄧炳強 #傳媒 #煽動罪 #國安法 #查封 #報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