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6-10

以為有得爭,其實不用爭

  現時主旋律是「愛國者治港」。北京高層再三強調,只有愛國者才有參政議政,甚至擔任公職的空間,那麼誰是下任特首,自然是愛國者佔優。

 

  甚麼叫「愛國者治港」?誰是愛國者?泛民中許多人都說自己愛國,由誰人認定他們為愛國者?還有愛國者的定義是甚麼?在北京眼中,哪些人才是真正的愛國者?

 

  既然北京已經出重手解決香港長治久安的問題,不用畏首畏尾了。以往對商界仰人鼻息,今天已手握選委會絕對多數票,還要問他們意見、看他們面色嗎?還要箍票嗎?

 

  正因如此,甚麼人做特首還重要嗎?只要北京信任便是。

 

  現在幾路人馬正磨拳擦掌,有隔空亮劍、有爭取曝光、有頻頻出招,好不熱鬧,大家都似乎在說跑馬仔遊戲已經開始。以為等北京祝福,等到年底便是。大家仍然以為有得爭,其實不用爭。

 

  相信北京不願再見到,2012年唐英年和梁振英之爭了。當時雖說兩個都是建制派,而且都說受到北京祝福,但原先預計的君子之爭,卻演變成泥漿摔角。那一句「你呃人」言猶在耳,連政府行政會議內的討論,也變成了互相指控的內容,試問怎能服眾?

 

(資料圖片)

 

  假若今年,一個現任特首和一個上任特首,在台上互相指罵,說大家在房屋問題上不合格、在佔中在反修例上的失誤,就像現在兩人隔空論劍一樣,這叫做和諧嗎?這樣叫做穩定壓倒一切嗎?

 

  現時國際環境錯綜複雜,中美角力風起雲湧,相信北京不會讓香港,一個小小地方的行政首長的「選舉」,影響大局之餘;更怕有人乘虛而入,節外生枝。因此一個候選人的機會較高,即是一人參選,一個人攞提名,攞到足夠提名票,一人出閘。

 

  就是這樣。共產黨浮出水面也不應該是禁忌。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政是有心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愛國者治港 #特首選舉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