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9-17

低級錯誤時時有 撲火不是次次得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天(14日)例行出席行政會議前見傳媒,怎知背後展示的主題背景,竟然把「中華人民共和國」寫成「中國人民共和國」,這種低級錯誤,可以列入世界級。

 

  但反對派早已潰不成軍,無心戀戰;建制派想發火,又礙於本星期日選委會選舉,背後有心人又全力撲火,原先可以是風波裏的茶杯,頓然變成茶杯裏的風波,不了了之。

 

  特首周二在開行政會議前順道見見記者,就市民最關心議題講幾句,早成慣例。近月才改為認真的有會場,有電子布景屏幕,擺明是形象工程。這個記者會短,雖然設計升了級,主角仍然是特首。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網)

 

  正正由於新聞先行,又為特首而設,自然是拖到最後階段才由特首決定講甚麼。一般情況是特首定了主題,給相關單位製作。即是說,特首決定講甚麼,特首辦安排,製作設計應該是新聞處。流程中一定經過不少人過目審批,即使當天早上,展示了出來,亦肯定很多人見過,但竟然沒被發現。

 

  真的是「視而不見」了。大大話話幾十人望到這個背景,卻沒有一個人在記者會前看得到。出了事,特首辦隨即認錯,「深表歉意」,並指會採取措施防止出現同類情況;這也無奈。

 

  建制派雖說群情洶湧,但因為是政府自己做錯,相信也只是無心之失;況且今個星期是三大選舉的第一場,屬頭等大事,自然給有心人壓了下去。

 

  今次事件不管最後誰人負責,背後反映兩件事:那天主題政府宣布香港電台播全運會,日期就在開幕禮前一天。可以估計到有人希望港人可以全程看全運,但礙於播影權已批給TVB,而TVB每天只播一小時精選,於是全力作出爭取。

 

  到最後階段才得北京開綠橙,讓香港人可以全程看全運。有人想表現自己,把人家的功勞順手牽走,但時間緊迫,結果臨時拉伕,搞到裙拉褲甩,才會出現這樣低級錯誤。

 

  真的是愈有本事愈出事。

 

  今次出了事,很快解決了;相信不是多得中聯辦背後發功,便是建制派不想節外生枝。但是否每一次出事,都可以輕鬆過關?

 

  全民接種疫苗,延期又延期,搞到今日仍未達到7成目標;和新加坡搞疫苗氣泡,搞了兩次,未開始,已爆了;搞通關,搞了年半仍然是關……已經不要講甚麼房屋問題了。

 

  政府高官沒承擔,苦了是香港市民。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政是有心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林鄭月娥 #低級錯誤 #建制派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