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5-15

內地生豪租1房戶 願一次過畀$30萬

  【晴報專訊】尚有1個月,就是來港修讀大學課程的內地生租樓旺季,但今年不少位於沙田、紅磡、堅尼地城等熱門租盤已提早獲承接,代理指,內地生較往年提前出動,且愈租愈豪,有鍾情港島區新盤,願斥2萬元租住一房,更一筆過交租1年;沙田中心亦有單位呎租破紀錄以47.6元成租,月租1.8萬元,料帶動全港租貸市場。

 

暑假向來是租盤旺季,今年內地生更提早入市,願意以2萬元,租住新盤細單位。

 

  暑假將至,又是內地生搶租盤季節。美聯聯席區域經理陳國良表示,以往內地生一般在5月底至6月初,才出動覓租盤,今年提早至本月初已有5至6宗成交。沙田區是中大生集中點,沙田中心海寧大廈高層D室、378呎,由原先2房改建為3房,全新裝修後放盤1周,即獲內地生以月租1.8萬承租,呎租達47.6元,創屋苑新高,足以媲美市區大屋苑呎租。目前沙田市中心7個大屋苑,約有30個租盤,集中沙田中心及偉華中心,2房月租1.3至1.5萬元,3房則1.8萬元,預料下月起租金續升10%。

 

陳國良

 

沙田中心3房戶 租價創新高

 

不少內地生租樓愛選鄰近大學的屋苑。

 

  另外,臨近港大的堅尼地城,美聯助理區域經理陳芍宇指,目前已接獲10多宗的內地生查詢,「send相給他們揀,6月就來港簽名(租約)」,大多鍾情新盤的開放式或1房單位,預算為2萬元,包括南里壹號、尚嶺、曉譽等,呎租平均逾75元。目前南里壹號高層2室、244呎一房戶,月租2.2萬元,呎租達90元,「都是他們心目中的預算」,料會以年繳形式一次過交租,即14個月租金30萬元。

 

黃埔近理大 成內地生首選

 

南里壹號的1房和開放式單位受內地生歡迎。

 

  至於觀塘延線黃埔站通車後,美聯首席高級營業經理易秉中稱,現時租金至少較年初升達15%,黃埔依然是內地生租樓首選,因近理大。本月至今內地生租貸成交約6宗,集中在海濱南岸及黃埔花園,2房至3房單位平均租金由1.7萬至2萬元不等,「曾有5人合租兩房單位,個廳都放張床」,目前兩屋苑放盤量約80至90間,料下月至7月高峰期,租金續升至少10%。

 

6至8月 租金料續升2%

 

  據美聯「租金走勢圖」顯示,4月實用呎租約34.93元,按月升約1.2%,創歷史新高。此外,4月份1.5萬元或以上的租務個案比率已達62.2%,貼近去年8月的62.9%。美聯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估計,6至8月的租金會續升2%,呎租有機會漲至35至36元,個別地區如沙田、紅磡等內地生熱門租盤,會續升5至8%,跑贏大市。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樓市 #租樓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