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5-31

紙筒鬧鐘扮「炸彈」 疏散海運大廈600人

  【晴報專訊】尖沙咀海運大廈平台昨發現一綑信管狀懷疑炸彈,600人需緊急疏散,裝置引爆後證實可疑物並無爆炸裝置。警方懷疑裝置由一穿黑衣女子放置,正循多方面就案件展開調查,包括是否涉及恐襲。

 

警方炸彈處理課專家檢查可疑裝置後,出動拆彈機械人作引爆。

 

  發現「詐彈」地點是海運大廈平台一間餐廳對開,距郵輪停泊處不遠。昨天下午2時10分,保安員發現上址地上出現可疑物;該物由7支「信管」綁在一起,還連著「計時器」,大驚下馬上報警。有餐廳用膳的市民形容,可疑物就像影片中的炸彈。警方接報後馬上封鎖現場和疏散市民,包括餐廳食客和及天星碼頭至海運大廈通道上所有遊人,達600人之多。稍後炸彈處理課專家奉召到場,在下午3時許將可疑物引爆。

 

附近店舖事前未接勒索

 

該可疑裝置狀似炸彈,據悉可於淘寶購買。

閉路電視拍到黑衣女子疑將可疑裝置放下。 

 

  尖沙咀分區指揮官余鎧均指專家隨後證實可疑物只是7條紙通,外面包著一個鬧鐘,並無爆炸裝置,「詐彈」上無恐嚇字句。當局將案件列為「炸彈恐嚇」處理,循包括恐襲等多角度展開調,又籲市民提供資料,但初步相信附近店舖事前並無接到勒索。消息指,探員翻看「天眼」照片後,懷疑「詐彈」由一名黑衣女子放置;該女子事前已在附近徘徊一段時間,相信是蓄意所為。據悉,該「詐彈」與內地網上售賣的「炸彈鬧鐘」相似;該鬧鐘售價由135至150元人民幣。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炸彈
沒有相關資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