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6-06

港人赴日工作假期 申請跌3成

  【晴報專訊】日本是港人出遊熱點,去年底港人到日本工作假期的名額,由每年250個大增至1,500個,惟今年首批申請人數只有352人,較對上一期急跌3成,更創2年半新低。有熟悉日本的人士表示,除日本外,英、法、德、澳等國家均提供工作假期名額,港人選擇增多或是申請人數減少原因。

 

曾在日留學的港人指,於日本找份條件好的工作不易,或影響港人意慾。(iStock)

 

  去年港人訪日人次創新高,達183.9萬人次,申請工作假期的人數亦自2010年計劃開始以來最多,全年兩期共有917人。日本駐港領事館昨公布今年首期申請工作假期的人數,352人申請中,347人成功獲批,名單今天在領事館網頁公布,成功者可在明天至至8月31日到簽證中心領取簽證。

 

僅352人入紙 或因選擇增多

 

  惟今期申請人數相比去年第2期的510人,大減3成,更是2014年第2期以來的新低。香港日本文化協會主席吳寶舜分析,人數減或跟工作假期選擇增多有關,英法德澳等地都有工作假期計劃,且近年廉航的平機票愈來愈多,即使喜歡日本也未必要離港一年。

 

  曾在日本留學的港人關震海指,多了地點選擇無疑令港人到日本工作假期的意慾減低,「其他國家工作條件較優厚,包住宿,工作性質輕鬆,可賺人工玩3個月才工作」,相反在日本找一份條件好的工作不易,未必如年輕人所想般可親近大自然。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工作假期 #日本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