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7-05

$5萬去牛津上堂 體驗學府氣派

  【晴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下周三(12/7)放榜,不少考生對前路感迷惘,月內舉行的多個教育展或可提供更多出路資訊。本周末將舉行的香港國際教育展,首次參展的牛津皇家學院,將為本港13至18歲學生提供體驗牛津大學生活的短期暑假課程,2至3星期遊學費用約5萬元;另外,加拿大政府認可的網上課程,可讓港學生同時完成加國中學文憑試,增加海外或本地升學機會。

 

報讀的港生可一嘗到牛津大學校園生活的滋味,也為未來出國留學做好準備。(iStock)

 

  國際教育展主辦機構負責人王秉耀指,牛津皇家學院今次是首次來港招生,主打暑期課程,以2至3星期遊學團的模式,安排13至18歲參加者在英國牛津大學上課,體驗世界頂級學府的校園生活。課程提供的科目因應學生興趣及程度有所不同,較年少的學生可選擇修讀工程、法律等基礎課程,而滿16歲學生則可選讀商業及企業、建築課程或IELTS、藥劑等預備班(見表)。

 

科目眾多 「大」學生可揀藥劑

 

王秉耀

 

  王指,課程重點不在於成績,而是為學生升讀頂尖學府作心態上的準備及適應,課程學費約5萬多港元,包括在牛津大學校園的食宿費用。王相信,「牛津」名銜響噹噹,不少學生及家長都因慕名感興趣,有家長已致電查詢相關課程。

 

加拿大網上課程 增升學機會

 

  另一間首次參展的是加拿大教育局認可的網上中學課程院校,其亞洲區營運總監陳智良稱,學生只要修畢30學分便可獲得加拿大的中學文憑。學生可邊讀本港正規學校,邊在網上修讀加拿大中學課程,在港學校的成績最多可轉換成24個學分,換言之只需多修讀6個學分便修畢,半年內可完成。課程由海外教師於網上實時視像授課,設單對單或一對四課堂,每一學分學費分別為24,000及15,200港元。

 

  陳指,該課程適合中五至中六的準DSE考生、及修讀加拿大國際學校的學生,若他們的成績有1至2科「失手」,加拿大中學文憑便可為他們提供多一條出路,到海外升學,或循非聯招途徑在本地升讀大學。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教育 #升學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