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7-17

$36億教育資助 楊潤雄驚過唔到

  【晴報專訊】宣誓案中再有4人被褫奪立法會議員資格,令一度緩和的行政立法關係添變數,財委會日前審議特首林鄭月娥上場後首推的36億元教育撥款,亦因宣誓事件而被腰斬。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憂慮本周最後一次財委會未能通過撥款,亦有中學校長擔心若不通過撥款將令學校失預算。

 

政府擬增加36億元教育開支,包括為合資格自資學士學位學生提供3萬元資助,但是否能在新學年推出充滿變數。

 

  立法會財委會正審議林鄭月娥提出的36億元教育撥款,包括為修讀自資學士學位課程的合資格學生提供3萬元資助,及增加中小學班師比等,原本有望在立法會暑假休會前通過,但上周五法庭頒布宣誓案裁決,裁定4人包括梁國雄、羅冠聰、劉小麗及姚松炎被褫奪議員資格,財委會上多名議員就此提出規程問題,會議最終腰斬,剩下本周三最後8小時會議時間。

 

民主派未定會議策略

 

  議員朱凱迪指,民主派未決定周三會議採取甚麼策略,但會共同進退,呼籲林鄭月娥「拆彈」,例如在訟費處理等事情上,修補裂痕。

 

楊潤雄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稱,對財委會餘下時間能否通過撥款感憂慮,希望議員考慮政治的同時,不要忘記民生議題。他指,正常情況下撥款不設追溯期,但會再考慮有關安排。

 

教育團體懇請盡早通過

 

  繼教聯會及教評會日前發信呼籲財委會通過撥款後,教協亦去信全體議員,懇請盡早通過撥款,教協會長馮偉華在信中指,支持盡快釐清宣誓案相關的法律程序,但若撥款無法在休會前通過,學校於9月新學年便無法取得資源,合資格學生就讀自資學士學位課程亦受影響。

 

  獅子會中學校長林日豐坦言,「很多學校已做好新學年規劃,口頭上向合約教師承諾,一旦獲撥款就轉為常額,若新學年未能取得撥款,學校會人仰馬翻!」已報讀樹仁大學工商管理課程的陳同學亦指︰「原本已預算要全額支付學費,但如果有3萬元資助當然更好,可幫補一下。」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教育新資源 #立法會 #財委會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