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8-10

強震毁九寨溝 藍湖變泥地 19死247傷 40港人安全

  【晴報專訊】獲列為世界自然遺產的四川著名旅遊景點九寨溝,前晚發生7級大地震,至今造成19人死亡247人受傷,已疏散逾4.5萬名遊客。地震威力強大,且餘震不斷,除令多間民房及酒店損毀外,景區亦被破壞,已宣布全面封閉。網上流出短片,可見火花海的湖水乾枯,昔日清澈翠綠的湖泊不復再。而40名身處當地的港人全部安全,入境處已聯絡上所有失聯個案。港旅行社取消本月出發往當地旅行團,涉約300人。

 

當地著名景點火花海難逃厄運,災後美麗的湖泊景色不復再。

 

  四川省政府新聞辦指,截至昨午1時許,地震造成19人遇難,247人受傷,其中40人重傷。由於屬淺層地震,破壞力驚人,部分建築被震毀,公路亦出現裂縫,山上落石不斷,多輛汽車被滾下的巨石擊中損毀,釀成傷亡,包括一對來自湖北武漢的夫婦。

 

公路遇落石 父死前推子出車

 

  據悉,地震當晚一家3口自駕遊到酒店附近時,母親被落石擊中身亡,而父親在臨死前敲破車窗,把正就讀小六的孩子推出車外,讓他逃過一劫。

 

  有港人入住的九寨天堂洲際大酒店受災嚴重,大堂倒塌,因對外交通受阻,阿壩消防5車20人需徒步10公里到酒店救援,最終在廢墟下找到1名遇難者遺體,其餘人士已疏散到安全區域。景點之一的盆景灘火花海,網上流傳一段災後短片,可見景點嚴重被破壞,湖水乾枯,水底泥土及樹木枯枝亦露出。原一度被指會出現堰塞湖,即有機會爆發洪災,但官方昨指已排除有關問題,具體災情正核查。

 

月底前出發港旅團 紛紛取消

 

  本港入境處指,截至昨午2時,共接獲39名港人或其家人求助,並已聯絡上所有失聯個案。正在當地的40名永安及新華團友返回成都,安排盡快回港。永安、新華、康泰、美麗華、中旅社會取消本月底前出發的旅行團,受影響人士可選擇保留旅費半年或轉團。

 

  另外,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縣昨亦發生6.6級地震,造成32人傷,暫無人死亡。

 

 

轉載自: 晴報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九寨溝 #地震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