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9-18

Road to Ultra電音節1死3危 疑曾吸毒

  【晴報專訊】西九文化區前日(16日)舉行電子音樂節「Road to Ultra」期間,有3男1女昏迷送院,當中1人不治,其餘3人命危。警方事後在現場檢獲搖頭丸等藥物,並在送院者體內發現有毒品反應,正了解原因。有醫生指,炎熱天氣及飲酒易流失水份,導致中暑,吸毒則會加劇出汗及心跳,增加猝死風險。

 

主辦單位今次聘約百名保安控制人流及實施安檢,包括禁帶藥物、水槍及易燃物品等,但仍難防悲劇發生。

 

  消息指,在音樂節中送院的4人互不相識,當中27歲姓鄒男子在搶救後死亡,他任職獵頭公司人力資源顧問,死因仍待屍驗確認。其餘2男1女分別姓盧(22歲)、姓賴(29歲)和姓戴(21歲),現於深切治療部留醫。當中姓戴少女情況最差,須使用儀器協助呼吸,並出現腎衰竭,需緊急洗血。另從事電影及音樂MV剪片工作的賴男亦極虛弱,心臟無力泵血。據悉,尿液樣本測試顯示,3名在院的病人樣本均含毒品,另有人有中暑迹象。

 

西九管理局關注 有傷亡感難過

 

  「Road to Ultra」前日中午12時至晚上10時在西九苗圃公園舉行,表演後設After Party讓參加者狂歡。但至下午約3時先有1名少女昏迷送院,後接連再有3人在9時07分、9時33分及11時41分送院,姓鄒青年在當晚10時06分不治。警方在現場檢獲小量搖頭丸、藍精靈等毒品;重案組探員昨再到場蒐證,包括檢閱閉路電視片段。

 

音樂節過後場內遺下大量垃圾,有清潔女工指場內滿布膠樽、玻璃樽、煙頭、紙碎等。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指關注事件,稱4名參加者因中暑送院,對當中1人離世感難過,向家屬致深切慰問,但表示警方正調查事件,現階段不宜評論,承諾會檢討場地租用程序;音樂會主辦單位則暫未回應。據悉,大會聘請約100名保安員控制人流,規定非常嚴格,設有15項禁令,包括藥物、易燃物品、攻擊性武器、水槍及霧化器等均不能攜進場內,保安員會檢查參加者背包、手袋等。但有參加者透露在人多時保安員會鬆懈。

 

天氣熱飲酒兼服藥 增猝死風險

 

張建良

 

  禁毒常務委員會早前公布上半年整體吸毒人數較去年同期跌23%,21歲以下吸毒者亦跌20%,委員會主席張建良冀今次為個別事件,「食丸仔後長時間跳舞,或致肌肉分解,血液內增加大量毒素,嚴重者會腎衰竭。」張又指,「炎熱及飲酒本身已容易致脫水,吸毒再加劇出汗,若體內電解質太低,隨時致心臟停頓,甚在數分鐘內致死。」

 

 

  香港戒毒會委員兼精神科專科醫生丁錫全指,搖頭丸等能刺激中樞神經,致出現幻覺,亦會影響心臟,「無關用量多寡,體質敏感者或因心率紊亂,增猝死風險。」他指,天熱本易中暑,飲酒亦加劇藥物反應,更易致死。

 

「溝藥」成風易出事

 

  禁毒常務委員會指,今年首次呈報吸毒者「毒齡」中位數為3.9年,較去年少0.7年,當中一半為21至35歲青年。明愛樂協會高級督導主任張惠儀指,多數人「毒齡」不深,卻愛混合吸食毒品,「不少人愛冰毒溝可卡因,或可卡因溝大麻,更易過量用藥出事。」

 

  港大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名譽講師兼註冊社工謝家和指,青年較流行在朋友家中或酒店房內「隱蔽吸毒」,不排除今次在場有拆家兜售,事主為配合玩樂氣氛吸食而出事。謝指,荷蘭等外國音樂節會有尿檢措施,掌握參與者有否吸毒,一旦出事亦可急救。張建良亦建議安排懂處理吸毒過量的醫護人員駐場。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吸毒 #電子音樂節 #中暑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