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10-17

籃球場上醒悟 成良師助青年 邊青變傑青

  【晴報專訊】十大傑出青年選舉昨公布結果,今年的6名獲選人當中,包括初中時荒廢學業、終日流連街頭曾淪為邊青的教師王家俊。現於全港唯一一所伊斯蘭中學任教的他昨稱,昔日運動場上的哨子聲令自己醒覺,希望以生命影響生命,幫助曾像自己一樣迷失的年輕人發掘才能。

 

王家俊昨展示陪伴他10多年的哨子,指昔日的哨子聲令自己迷途知返。(設計圖片)

 

  「2017年十大傑出青年選舉」由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主辦,現年30歲、今年獲選者之一的王家俊,初中時荒廢學業,終日流連街頭,結識不少黑社會的朋友,直至中四被選入籃球校隊,因忙於正規訓練,令他漸遠離以前認識的朋友,及於球場上得到認同,萌生成為教師的念頭。

 

盼用哨子聲 喚醒迷途南亞學生

 

  王於大學畢業後回到預科時的母校、即現時全港唯一一所伊斯蘭中學的伊斯蘭脫維善紀念中學任教,現為該校的體育科教師、社工及訓導和輔導課老師。

 

  他認為,南亞裔學生的文化與宗教背景,需要更多關心和得到教育的機會,「南亞裔父母不著重子女教育,忽略管教和秩序培養,令他們容易誤入歧途,如果我可以一年教好一個學生,也足以拯救一個人的一生。」

 

  王又指,社會對南亞裔人存在誤解,認為他們無禮貌,但他根據其教學經驗,發現南亞裔學生較本港學生更主動學習。王昨分享時向記者展示一個陪伴他10多年的哨子,他指哨子聲音象徵紀律,昔日運動場上的哨子聲令自己醒覺,也希望喚醒更多南亞學生的內心。

 

郭灝霆踩出彩虹 成最年輕獲選人

 

郭灝霆(右)為本港第二位單車運動員獲世界冠軍,可穿上彩虹戰衣。

 

  前香港場地單車賽代表郭灝霆以僅29歲之齡,成為今次最年輕的獲選人。郭於2011年贏得世界場地單車錦標賽冠軍並取得彩虹戰衣,但2014年初受鎖骨及脊椎傷患影響,去年決定退役。郭現轉投創科界別,研發手機應用程式「Grwth」,協助約70間大中小學收集學生體適能數據及參與體藝活動情況,分析其興趣取向,讓學生按個人特質發展潛能。郭昨指希望自己的經歷,可以鼓勵年輕人,「追尋自己的彩虹戰衣」。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傑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