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10-17

10款潤唇膏保濕效果相同 價錢差3倍

  【晴報專訊】踏入秋季,不少人會用潤唇膏滋潤雙唇,消委會測試了10款非礦物油潤唇膏,發現2至6小時內保濕效果全屬中等,但價格相差3倍,部分產品含多達10種可致敏的香料成分,亦有產品含密封保濕劑羊毛脂,或會引起皮疹及紅腫,嘴唇有傷口者忌用。

 

消委會檢測發現,10款樣本中,只有3款不含可能致敏香料,其餘7款分別含有多達1種至10種可致敏香料。

 

  消委會測試了10款本港有售的非礦物油潤唇膏,零售價介乎約39至160元,其中9款樣本在塗抹6小時後,保濕效能仍有3分,屬於中等程度,1款則表現稍遜於其他樣本,只有2.5分。

 

  測試又發現,部分潤唇膏含有多種可致敏的香料,其中「Dr. Hauschka滋養潤唇膏」更含10種可致敏香料,「LUSH ROSE LOLLIPOP Lip Balm」亦含6種。而「BURT'S BEES蜜蠟皇牌潤唇膏」含有密封保濕劑羊毛脂,或引致部分人出皮疹及紅腫等,唇部皮膚有傷口者應停用。消委會宣傳及社區關係小組主席許敬文指︰「產品添加香料是為了聞起來、舔起來味道好一點,但或令部分人敏感,有些樣本更含多於1種香料,易敏感人士應避免使用。」

 

小童避免用含礦物油成分產品

 

消委會指,數款含辛酸/癸酸三酸甘油酯(caprylic/capric triglyceride)作柔軟劑的樣本,在塗抹2小時後皮膚水份上升近30%。(iStock)

 

  至於含礦物油成分的潤唇膏,消委會表示,礦物油成分中或含礦物油飽和碳氫化合物(MOSH)及礦物油芳香碳氫化合物(MOAH),前者可在體內積存,後者有部分物質懷疑具基因毒性及致癌性,呼籲消費者留意潤唇膏成分表是否含礦物油物質,如礦脂(petrolatum)、石蠟(paraffin)等,建議經常使用唇部化妝品的人士、嬰幼兒及小童都應盡量避免用含礦物油成分的唇部產品。

 

 

  Dr. Hauschka代理商稱,其產品香料成分源自天然精華油,其分量在皮膚耐受性高。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消委會 #潤唇膏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