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10-18

望吸新血入行 建造業加人工7.8% 跑贏大市

  【晴報專訊】建造業工人連續9年有人工加,跑贏通脹和大市。香港建造業總工會與分包商達成加薪協議,下月起13項工種加薪3.7%至11.1%不等,平均加幅約7.8%。建造業總工會指,行內面對人手老化問題,期望加薪能吸引更多新血投身業界。

 

全港44萬名建造業註冊工人,下月一日起獲調整薪酬。(資料圖片)

 

  香港建造業總工會昨公布2017/18年度薪酬調整,下月獲加薪工種,以油漆工的加幅最大,日薪加到1,300元,增幅達11.1%。但下月有3項工種未獲加薪,包括模板、紮鐵以及混凝土(落石屎)。

 

部分工種或將面臨凍薪

 

  代表紮鐵工的建造業紮鐵總工會主席侯太樂稱,以往紮鐵工平均每月開工逾20日,今年減至約15日;又指今年工人即使有工開,但為爭取更多工作日數,日薪需減約100至200元才獲「長散工」工作。他又稱,紮鐵工已完成2019/20年度的薪金談判,日薪僅加80元,加幅不足4%。

 

  建造業議會發言人回覆查詢時承認,紮鐵較其他工種「需要較大勞力」,留在業內的新血較其他工種低。以過去3年計算,紥鐵畢業生入行1年後,仍在職的比率僅約75%。議會會繼續監察情況,探討如何吸引新血從事紮鐵。

 

周聯僑

 

  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周聯僑稱,今年的加薪幅度較預期低,預計部分工種長遠或面臨凍薪,工會近期積極跟立法會各黨派議員會面,下星期亦會約見主席梁君彥表達訴求。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建造業 #打工仔 #加薪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