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11-06

中環街市連結大館PMQ 歷史大三角推動保育

  【晴報專訊】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昨在網誌稱,盼日後從中環街市出發,連結中區警署建築群(大館)及PMQ元創方,營造「大三角」,推動中上環保育。

 

中環街市將成為中上環小三角及大三角的重要構成部分。

 

  韋志成又指,「H6 CONET」將與中環街市、嘉咸市集活化為具有地區歷史特色的「小三角」,結合「大三角」,推動中上環地區發展,盼做到「點、線、面」的地區保育工作。

 

  市建局早前完成翻新中環中心地下約2.6萬呎的社區共享空間「H6 CONET」,並於上周正式啟用。韋志成期望「H6 CONET」可為中環注入藝術文化色彩,給予市民一個「心靈的綠洲」;又新設「市區更新探知館」,透過多項嶄新的智能科技和互動遊戲,讓市民以立體模型、影片和互動圖像,了解樓宇復修和舊區老化問題。他指,中環中心屹立在聯繫多條老街的皇后大道中,與靠近臨海商業區的德輔道中之間,有潛力成為四通八達的行人樞紐。

 

H6 CONET成6街樞紐

 

  他說市建局去年決定翻新並重新規劃時,已決定採用「連繫社區」概念,將「H6 CONET」毗鄰6條街道的出入口,即機利文街、機利文新街、永安街、同文街、興隆里及鐵行里重新開通,讓公眾自由穿梭這社區空間,享用休憩及綠化設施,並與中環街市、嘉咸市集構成「小三角」;中環街市亦與「大館」及PMQ元創方,包含附近的百子里公園,將中上環各特色項目連成板塊「面」,把這富有歷史發展的地區,重新營造成「大三角」。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中環街市 #保育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