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11-09

亞洲排第5 全球微升至29位 港人英語遠遜星洲

  【晴報專訊】英語是國際語言,要保持國際競爭力必不可少。有教育機構調查發現,港人英語能力在全球排名第29位,較去年微升一位;在亞洲區內則排第5位,遠較新加坡遜色。調查機構認為本港缺乏英語語境,港人在日常生常中不常使用,致難活用英語。

 

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英語技能十分重要。(iStock)

 

  私人英語教育機構EF昨發表《EF EPI英語能力指標2017》,調查覆蓋全球80個國家及地區,分析逾100萬人在英語閱讀及聆聽測試的數據,結果發現香港在全球排名第29位,較去年微升一位;在亞洲區內則排第5。

 

乏英語語境難實戰

 

 

  而本港主要競爭對手新加坡,在全球排名躋身第5位,在亞洲區內名列第一,且進步明顯,分數較去年多8分,惟香港評分僅較去年進步約1.52分,至55.81分。

 

招展如

 

  英孚教育港澳區行政總監招展如認為,本港缺乏英語語境,日常生活中少用英語,致港人缺乏進修動機;且本港教育制度只強調學習英語詞彙及文法,忽略以英語為溝通交流語言的訓練,學生難以潛移默化活用英語,亦因懼怕失敗而「寧可不說也不想出錯」。她指,港人英語能力在過去多年均無顯著進步︰「港府應通過政、商、教育界合作,提升語言環境,以鞏固香港國際城市地位。」

 

  非牟利組織「良師香港」行政總裁陳君洋指,基層學生更缺乏應用英語機會和習慣,致升學及脫貧機會都較少︰「港府及企業可針對他們提供英語體驗資助,令學生能與世界接軌。」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英語 #競爭力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