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11-22

馬雲論創新:不應著眼熱門事

  【晴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及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昨出席創業比賽的演講,以「激發未來」為題,交流對初創企業的想法。被問到現時最炙手可熱的是甚麼?馬雲指,欲創新的人不應著眼於熱門的事上,「18年前阿里巴巴成功了,因當時互聯網並不熱門,沒有人相信電子商貿會成功,但我們相信。」

 

 

  馬雲在對話期間,提出了三點成功要訣,要積極樂觀、找到有共同願景和夢想的合作團隊、及不問回報地付出。他又提醒,初創在尋找人才時應著重那人是否公司需要的人,他憶述,在阿里巴巴初成立時他也曾找來跨國公司人才,但他們「幾乎摧毀了阿里巴巴。」

 

 

林鄭:望公私營合作支持初創

 

  林鄭指上任後對香港的創新及創意有新看法,很想支持,但要使用納稅人的錢,有限制,希望公私營合作支持初創。馬雲回應,如果政府不能提供太多資金,何不反過來減少初創的稅率,「如首3年不用繳稅、或首5年只需繳交50%的稅,這樣就可給他們更多時間。」

 

  林鄭認為民間風氣對創新亦相當重要,又希望市民多支持身邊有創新想法的人。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創業 #馬雲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