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1-09

涉虐殺5歲女 生父繼母今提堂

  【晴報專訊】5歲女童「臨臨」疑遭虐殺案令全城譁然,警方經調查後已落案起訴臨臨的「90後」生父和繼母合共一項謀殺罪,案件今日提堂。

 

生父(右)曾於其fb張貼與女兒(左)的合照,並稱女兒是他的命根。

 

  臨臨慘死的事件令全城譁然,網民和街坊議論紛紛,認識臨臨的學生家長更是十分唏噓。這位家長稱,臨臨出世數月父母便離異,她和兄長便一直由祖母照顧,當時兩人都天真爛漫,活潑開朗。

 

生前就讀幼園 稱女童無異樣

 

死者於屯門時代廣場住所被發現。

 

  後來父親再婚,臨臨和兄長也接到屯門時代廣場與繼母等人一起生活,自此兄妹兩人便性情大變,在繼母面前更表現得惶恐抑鬱。這位家長曾遇見臨臨由繼母帶著,到興德學校接胞兄及繼姊放學,當時小女童戴著口罩,表現閃縮和沉默。

 

 

幼稚園稱女童於12月已退學。

 

  另外,臨臨生前曾就讀屯門區路德會富泰幼稚園,該校校長指女童去年10月底開始請假,當時家長聲稱要回內地辦理喪事,之後11月整個月都沒上課,期間校方一直跟進事件,但家長堅稱「囡囡都係自己教個課程較好,想一對一」,至12月5日正式退學。校長強調,臨臨上學期間身上未見有被虐痕跡,亦無異樣,上學有笑著同媽咪拜拜,有時更會攬著媽媽;由於當時臨臨表面正常,校方不會向教育局作出任何通報。

 

死者繼母

 

  據悉,慘死5歲女童陳瑞臨,上周六被發現全身冰凍,毫無反應,送院搶救後不治。警方調查發現臨臨身上布滿新傷舊患,有傷口更腐爛至無法癒合;其8歲兄長同樣遍體鱗傷,且營養不良,懷疑遭長期虐待,遂把兩童的生父和繼母拘捕。

 

 

被捕外婆 昨獲准保釋

 

  據悉,兄長11月時於學校被發現身上有傷。女童的父親和繼母已被控以合共一項謀殺罪,今天在屯門裁判法院提堂。另外,臨臨的53歲「外婆」案發後亦被警方帶署,至昨天獲准保釋。

 

  另外,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昨天指對慘劇感到非常痛心,承認當局要檢視是否在資源方面、支援方面和制度方面加強工作,令這些可能是懷疑個案可以及早發現和及早介入。

 

轉載自: 晴報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虐童 #謀殺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