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1-22

【僭建風波】鄭若驊多番致歉 沒想過辭職

  【晴報專訊】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上任兩周以來風波不斷,先被揭大屋有僭建,再爆出有仲裁案需於上任後繼續處理。她昨首次出席電台節目接受訪問,多番就僭建事件致歉,澄清不認識原業主,現時會承擔責任,並指沒後悔亦沒想過辭職。

 

鄭若驊指當年因太忙而沒留意物業樓契,但強調不是以太忙作藉口。

 

  鄭若驊昨表示,購買物業前與家人去看過,均好喜歡,很快就已決定購買。她指自己當年擔任特許仲裁學會的全球主席,很多時不在港,加上其他公職及私人執業令當時特別忙碌,沒有留意樓契和按揭文件沒顯示有地庫。但她強調不是以繁忙作為藉口,「現在我是業主,屋內有僭建物而沒有處理,我是要承擔責任。」

 

南區物業有3處非法改裝

 

  對於外界質疑當年發生雷曼事件後,為何仍然以2,600萬元高價買入該物業,鄭若驊說當年決定購買時未知道雷曼事件,且購買物業是為自住而非炒賣,加上她亦從不打算「踢契」,故沒有關注到買賣合約中「接受現狀」的條款。

 

  鄭澄清自己不認識原業主,絕對沒有聯同業主抬高交易價錢騙取按揭、或者由原業主幫她進行僭建再由她高價買入的情況。她又指現時配合屋宇署要求進行修復工程,並承認自己有其他物業,亦已聘請認可人士看過,正跟進相關工作。至昨深夜,政府回應傳媒提問指,鄭若驊於港島南區的物業有3處非法改裝,均是買入時已存在。

 

  對於上任後仍需處理6宗未完成的仲裁案,她說該些案件已接近完結,其中2宗只剩仲裁決定要寫,4宗是已開完庭、雙方亦已提結案陳詞,若在這時放下判決的工作,仲裁可能需重頭展開,會出現不公平情況。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鄭若驊 #僭建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