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1-24

東京大暴雪 9000旅客滯留東京機場

  【晴報專訊】日本東京受低氣壓冷鋒影響,前日遭遇4年一遇的大雪,陸空交通嚴重受阻,逾300班航班取消,近9,000名旅客滯留機場,不少要席地而睡。香港機管局表示,昨日東京成田及羽田機場來往香港的航班有4班取消、29班延誤。

 

日本東京遭遇大風雪,陸空交通嚴重混亂,不少旅客滯留機場留宿。(Fafa美食生活粉樂町社fb專頁圖片)

 

  據《朝日新聞》報道,受日本南方漸強的低氣壓影響,周一包括東京在內的關東平原地區出現積雪,日本氣象廳更在事隔4年後,再度發出大雪警報。周一晚上11時,東京積雪量達23公分、群馬縣前橋市積雪量達28公分等。當日陸空交通嚴重受阻,東京成田機場關閉2條跑道並派員鏟雪,羽田機場亦取消逾300班國內航綫,估計近9,000名旅客滯留。

 

獲安排膳食睡袋

 

  網民紛紛在網上發帖及相片,可見機場一夜間變成「難民營」,機場、航空公司等均有派出水、輕食及睡袋等物資,不少滯留旅客席地而睡,便利店被搶購一空。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說,前晚有2團共50人因天氣影響,滯留在飛機約8小時,至昨日凌晨2時仍未能起飛,需在機場留宿1晚,團友獲航空公司安排膳食、睡袋及每人派發1萬日圓,昨已抵港。

 

  縱橫遊常務董事袁振寧稱,原定周一由東京回港的航班取消,23名團友滯留東京2晚,「我們已安排住宿,但團友認為在機場留宿較方便」,他稱,已安排團友今日回港。旅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稱,本港有3團共73人受影響,全部在昨日及今日抵港。東京當地現有6團共140人繼續行程,全部安全。香港機管局稱,昨日成田及羽田機場來往香港的航班有4班取消、29班延誤。

 

32港航班受影響

 

  今次大雪造成當地最少2人死亡,死者均為涉及交通意外的司機,逾700人受傷。日本氣象廳預料,今日各地仍降雪,低氣壓將持續至本周六。袁振寧指今日有1團共24人出發東京,相信未有影響。

 

日草津火山噴發 2港團50人安全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道,群馬縣及長野縣交界的草津白根山,昨早約9時59分發生火山噴發,日本氣象廳將火山噴發警戒等級,由1級提升至3級,禁止遊客登山。

 

  草津白根山所在的草津町是旅遊勝地,周邊有滑雪場及溫泉等。據日本警察廳消息,火山噴發至少1死、15人傷,其中2人有生命垂危,3人重傷。

 

  袁振寧指,目前有2團共50人在群馬縣的伊香保溫泉,全部人安全。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旅遊 #日本 #東京 #大雪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