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3-07

誤認豹貓是虎 行山夫婦虛驚 專家:野生動物不宜走近

  【晴報專訊】虎蹤再現?一對夫婦昨晨在馬鞍山郊野公園行山時,在約百米外看見一頭長3呎、高約2呎的黃色動物,懷疑是老虎於是報警,但警員及消防員登山搜索,最終並無發現。警方其後將一幀豹貓圖片給夫婦參考,兩人都稱與看到的動物相似,料該動物為豹貓而非老虎。有專家提醒,市民如在野外看到野生動物,不要為了「呃like」而走前拍照,需注意自身安全。

 

夫婦二人受驚報警,需由救護車送往醫院檢查。

 

  事發於昨晨約9時,32歲姓李男事主偕姓李妻子(39歲)由馬鞍山郊野公園出發往吊手岩行山,期間兩人稱遇到一頭黃色動物,懷疑是老虎,擔心安全於是報警,兩人其後由救護車送院檢查。

 

豹貓(嘉道理農場提供)

 

  警方聯同消防員在山頭搜索,但未能找到據報的動物,漁護署人員亦派員到場跟進,未有發現。警方其後經查證,並將一幀豹貓的圖片給夫婦參考,他們都稱與見到的動物相似,不排除兩人所見是豹貓而非老虎,事件屬一場虛驚,列作「雜項」處理。漁農署發言人指,對上一次同類舉報為2013年,有市民報稱在沙螺洞懷疑發現老虎,惟未有發現。

 

百米外見不明「黃色動物」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動物保育部保育主任虞嘉鎣表示,近50年香港已再沒有老虎蹤影的紀錄,她提醒,市民如在野外見到野生動物,不要為了「呃like」而走前拍照,要注意自身安全。

 

  至於豹貓則多在晚上或清晨於郊外出沒,由於牠們具攻擊性,有專家則提醒市民,如遇上應保持冷靜,一邊注視著該動物,一邊緩緩「倒行」撤退,減低牠偷襲的誘因,也避免讓對方從後攻擊自己。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豹貓
沒有相關資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