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3-15

7成新人結婚必定要擺酒 望與親友分享喜悅

  【晴報專訊】近年有不少年輕人傾向婚禮從簡,但有調查發現,年輕人仍偏向傳統,達69%受訪者指,因想跟家人親友分享喜悅,認為中式擺酒是傳統結婚習俗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他習俗如出門、接新娘及過大禮,亦有67%認為不可或缺。調查亦發現,新人願花錢裝修新居,有45%表示願意花近10萬元。

 

昨日是白色情人節,有6對新人在溜冰場上舉行中式婚禮。

 

  有商場委託網站ESDlife生活易於本年2月13日至22日,就婚嫁習慣訪問了642名市民,全是已經在2017結婚、或準備在2019年前結婚的新人或準新人,調查中有逾80%的受訪者年齡介乎26至35歲。而調查結果發現,有69%受訪者認為在結婚過程中,擺酒是傳統習俗中不可或缺;其次的傳統習俗是「出門」、「接新娘」和「過大禮」,同樣佔67%。

 

6成人擺酒 為尊重長輩

 

網站ESDLife生活易研究經理蔡苡筠指,是次調查發現,有69%受訪者認為在結婚過程中,擺酒是傳統習俗中不可或缺。

 

  在認為擺酒不可缺少的新人當中,有64%認為原因是「與親朋好友公布及分享婚姻喜悅」,其次原因是「尊重長輩意願」,佔60%,第三是「與親朋好友留下美好回億」,佔55%。

 

 

  調查亦發現,有81%受訪者指在婚後有打算購買新家具及電器,當中最多人指會花費「2萬至59,999元」,佔45%;表示會花「6萬元至99,999元」的佔26%,而最多人會購買的是「床褥和寢具」,佔88%,其次是「電器用品」佔77%。

 

梁婉瑜(右)及梁家進(左)為讓家人都感受到結婚喜悅,早決定擺酒。

 

  梁婉瑜及梁家進相戀12年,昨終結束愛情長跑。二人表示,因相戀多年,一早認定對方為終生伴侶,雙方家長亦多次催婚,可見家人對二人婚禮的期待,故他們均認為,結婚已不是兩個人的事,是兩個家庭的事,為了讓家人都感受到結婚喜悅,一早已決定擺酒,婚宴將在今年10月舉行,約有近20圍酒席,整個婚禮花費預算約30多萬元。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結婚 #擺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