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3-27

實體店複製上網 戴著VR去Shopping 國際資訊科技展下月開鑼

  【晴報專訊】創新科技推動經濟發展,貿發局將於下月中同期舉辦春季電子產品展及國際資訊科技博覽,集合來自全球逾3,000家參展商,展出各創新產品及先進技術,如有初創企業透過虛擬實景(VR)技術,將店舖的現場環境「複製」上網,成為24小時營業的網上分店;亦有物流業參展商展出透過圖像識別技術助工人搬重物的隨行機械人、及世上首台配備機械手臂的消費式機械人。

 

VR技術可將店舖的現場環境「複製」上網,客人更點選貨品資料作了解。(受訪者提供)

 

  春季電子產品展及國際資訊科技博覽將於下月13至16日舉行,全球各地的初創企業將聚首一堂,展示各類創新科技。香港貿發局署理總裁周啟良指,創新科技為香港經濟增長提供龐大動力,政府最新的《施政報告》及《財政預算案》中亦提出加強創新科技發展,並積極推動智慧城市建設、支持創新及初創企業。

 

  於2016年創立的本港初創企業OpenVR.shop,透過VR技術,讓沒有電子商貿經驗的店東,把實體商店「複製」成為24小時營業的網上分店,讓顧客可隨時參觀店舖,目前已為100家位於香港及東京的商店開設VR分店,涵蓋餐飲、時裝、禮品、傢俱、美容等行業。

 

全球初創企業 展示新科技

 

  香港物流及供應鏈管理應用技術研發中心則展出可自動隨行的搬運機械人,機械人以圖像識別技術,可跟隨工人行走以協助搬運重物;機械人亦配備多個感應器,遇到障礙物時會自動避開。中心亦研發了列隊技術,令機械人可互相跟隨,提升運送效率。

 

  有中國參展商展出世上首台配備機械手臂的消費式機械人「Gomer」,可拿取不同形狀物件,其內置人工智能程式,可識別用戶的臉部表情,並作出相應回應,機械人亦可用作提供視頻和雙向音頻功能的家庭監測系統。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創科 #VR #展覽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