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5-03

港疑爆麻疹 曾赴日男童現症狀

  【晴報專訊】日本麻疹「擴散」到香港?有鰂魚涌小學發出通告,指一名學生和家人遊日後,其6歲的弟弟疑染麻疹,個案已通報衞生防護中心。因麻疹潛伏期長達21日,令人擔心社區內或有其他感染。衞生防護中心指正跟進,最快下周有檢測結果。旅遊業界表示,過去1周赴日查詢有減少,尤其是沖繩團更乏人問津。

 

 

  沖繩麻疹疫情未止,當地縣政府指截至前日(1日)累計有86宗確診個案。麻疹更疑已傳入香港,鰂魚涌嘉諾撒學校昨日發出通告,稱1名學生在復活節假期時與家人遊日,返港後家人疑染上麻疹。校方諮詢衞生防護中心意見後,認為涉事學童已注射2次麻疹疫苗,被傳染機會十分低,而且並非病源者,故不需隔離,可照常上課,但期間會戴上口罩。

 

 

  李副校回覆本報查詢指,昨日接獲家長通知,有學生的弟弟遊日後,懷疑感染麻疹,但仍未確診;他拒絕透露涉事學生年級,強調會密切與衞生防護中心跟進和聯繫。

 

已打2針疫苗 出遊後發燒

 

  衞生防護中心確認收到1宗麻疹懷疑個案,涉及1名6歲男童,他在上月2日至6日遊日,至上月26日出現發燒等症狀。初步調查顯示他已接種2劑疫苗,最快下周有檢測結果。

 

沖繩爆發後 遊日團查詢減

 

沖繩麻疹疫情累計有86宗確診個案,影響港人赴當地旅遊的意慾。(iStock)

 

  雖然涉事家庭早於4月初遊日,接近超過麻疹潛伏期21日,但仍令人擔心或有社區擴散。早前將沖繩團暫停至本月19日的縱橫遊,其常務董事袁振寧表示,過去1周赴日的查詢減少,但未知是否受淡季影響。至於會否延長暫停沖繩團期限,要待下周再決定。對於衞生防護中心早前表示,日本、泰國、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及英法等歐洲國家亦有多宗爆發個案,會否進一步打擊旅行社的生意,袁振寧表示︰「如果到處皆有,難道港人不外遊散心?估計無太大影響。」

 

 

  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指,沖繩出現麻疹疫情後,旅行社反映報團前往沖繩人數少了,但暫時未有具體的數字。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麻疹 #健康小tips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