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5-11

當年堅持$3上市 李嘉誠:股東利益為先

  【晴報專訊】長和及長實昨舉行股東會,李嘉誠最後一次以主席身份出席,正式卸任主席一職,由其長子李澤鉅接棒。股東在會上熱烈歡迎他及多次拍掌,更有股東給他「101分」。李嘉誠感謝各界支持,他憶述當年堅持3元上市,至今資產「天與地比」,股東多年來累積的股息已升值1,500倍,強調向來以股東利益為先,46年來從沒投訴,往後日子會全心投入李嘉誠基金會工作。

 

李嘉誠昨日感謝股東多年來的厚愛及信任。

 

  李嘉誠正式榮休,轉任集團資深顧問。臨別秋波,昨日股東會上,他進場時獲股東齊聲歡呼及拍掌,鼓掌長達半分鐘,不少長情股東更首次出席,有股東指,當年在長江實業7元水平時買入並持有至今,因李嘉誠退休而首次出席股東會,坦言對李澤鉅有信心;也有股東指,若李澤鉅未能做到李嘉誠的80%,會影響持股信心。

 

 

出色企業家 首要盡心盡力

 

李澤鉅

 

  會上李嘉誠被問及,出色的企業家需具備甚麼條件,他說,首要是忠誠盡力,將股東的利益排在首位,派息要合理。李嘉誠其後會見傳媒時表示,46年前長江上市,被指3元定價太低,反建議13元,但經6次會面,他堅持3元上市。他續說,自己向來以股東利益為先,46年來除每年拿取5,000元外,從無獲得任何人工或花紅,而今日長和系的資產與當年「天同地比」。他稱,如股東多年來每次派息時再買入股票,累積可升值5,000倍,即使只拿股息不買股票,亦已升值1,500倍。他又指,李澤鉅跟了他30多年,「會做得好」。

 

 

轉載自: 晴報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李嘉誠 #退休 #農地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