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5-18

法官患病 解散陪審團 石棺案擇日重審

  【晴報專訊】荃灣工廈石棺藏屍案昨於高等法院踏入第27天聆訊,但昨晨突改由暴動案主審法官彭寶琴處理,她向7名陪審團指,基於原審法官李瀚良患病須治療,正式解散陪審團。司法機構表示,李瀚良因病需立刻休息和治療,短期內不能聽審,基於司法公正考慮,案件須重審,將重新排期審訊。

 

控方指被告有計劃殺害死者,並以水泥製造石棺藏屍。

 

  案件聆訊至今已踏入辯方案情,正在作供的首被告曾祥欣本周一由控方進行盤問,期間已因咳嗽不適,須由法庭提供口罩後繼續作供,惟至本周二及周三,首被告因身體不適而未能繼續作供。案件押後至昨晨續審,首被告身體仍不適,未能出席聆訊。

 

短期不能審理案件

 

主審法官李瀚良患病,須接受治療。

 

  惟昨早開庭時,正處理暴動案的法官彭寶琴突步出法庭,控辯雙方律師及庭上各人均表愕然。法官彭寶琴稍後向7名全男班陪審團表示,相信他們已留意到原審法官李瀚良不在庭上,彭表示原審法官因病須接受治療,短時間不能審理案件,故她與控辯雙方律師商討後,決定解散陪審團。法官代表香港市民感謝陪審團過去數星期盡其責任出席聆訊。

 

 

  3名被告分別為曾祥欣(29歲)、劉錫豪(22歲)及張善恒(24歲),同被控1項謀殺罪,控罪指他們約於2016年3月4日,在香港謀殺張萬里(28歲)。案件於上月10日正式開審,控方指3名被告有計劃殺害死者,死者到荃灣灰窰角街DAN 6一單位後被殺,3人以水泥製造石棺藏屍,其後因未能搬走石棺,最終棄屍於單位內逃走到台灣。

 

  與3名被告逃到台灣的特赦證人「小草」何菱瑜(20歲)出庭作供時曾指,案發前聽聞3名被告討論殺死者後可從組織「There」獲3,000萬美元,又承認自己曾參與討論棄屍,並稱遭威迫下才與3名被告逃到台灣,而其後3被告分別於台灣被當地警察扣留,港警派員到台灣,與3被告一同返港後作正式拘捕,3人警誡下均否認是主謀。

 

大律師:情況罕見

 

  大律師陸偉雄指,從未聽聞有法官因病情嚴重而需解散陪審團,形容情況罕見,「一般都是小病請假1日至2星期」,以目前情況看,該案件重審需時至少50日,重新排期或需等待一段長時間。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石棺藏屍案 #重審 #陪審團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