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5-30

【海港城劫案】極度悍匪落網 涉近20宗械劫 17次判囚終身

  【晴報專訊】尖沙咀海港城太子珠寶上周遇劫,損失逾500萬元財物。警方調查後迅速拘捕兩名男子,起回全部贓物,並揭發其中一名疑匪在八、九十年代曾涉及近20宗珠寶金行劫案,期間更有市民慘被槍傷和槍殺,結果他被判處17次終身監禁,至4年前才獲覆核刑期,提早出獄。

 

警方懷疑何姓疑犯是撬飾櫃的劫匪,其拍檔仍在逃。

 

  據悉,負責太子珠寶劫案的探員,根據閉路電視等資料迅速鎖定目標,周日(27日)凌晨先在油麻地白加士街拘捕一名55歲疑人,至前天下午再在窩打老道拘捕另一名叫何東成的60歲男子。另外,警方在其中一人的斜孭袋內起回全部贓物。

 

過往案件 有市民被槍殺

 

  消息稱,何東成曾於1986至1991年間率黨19次犯案,掠去港九新界18間珠寶金行1.2億元財物;在1989年黃埔的一宗劫案之中,何逃走時向一名追賊的市民近距離開槍,致該市民脊椎中彈,不幸終身癱瘓。同年6月的另一宗劫案,何更將追截他的錶行東主槍殺。

 

涉案贓物全部在何姓疑犯所攜的斜孭袋內起回。

 

  隨後他與其黨羽先後落網,1993年他被控23項罪名,其中17項打劫及開槍罪成,被判17次終身監禁;謀殺罪的指控最終裁定為誤殺罪,判監25年。由於犯案纍纍,且性質嚴重,何曾被稱作本港十大重犯之一,甚至被形容為本港開埠以來最危險的械劫集團首腦。

 

  何入獄多年後,受惠於新例,獲覆核刑期,最終在2014年提早出獄。不過有人疑不思悔改,再次犯案。

 

獲覆核刑期 4年前獲釋

 

  據悉,何已被落案控以行劫罪,今天提堂;另一被捕男子經調查後暫獲保釋。此外,探員昨天把何押到案發現場一帶重組案情,警方懷疑匪徒是乘巴士抵達上址,再前往珠寶店犯案。

 

  案發在上周三(23日)晚7時,兩名刀賊闖入海港城太子珠寶,其中一人亮刀指嚇職員,另一人撬開飾櫃,掠走6件價值逾500萬元首飾,包括是一條價值180萬元鑽石頸鏈及一顆160萬元的鑽石原石。警方初步懷疑,何是撬飾櫃的劫匪,另一名賊人則仍然在逃。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搶劫 #珠寶劫案 #終身監禁
沒有相關資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