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7-12

DSE 9狀元 選科取向多元化

  【晴報專訊】今屆文憑試誕生9名狀元,更首度出現獲9科5**「終極狀元」﹗成績驕人的黃子衡笑言多報幾科為「保底」。狀元們的志向亦趨多元化,除了傳統的醫生和律師外,有女狀元有意赴英國牛津大學讀哲學、政治及經濟科;亦有男狀元心儀環球商業學。

 

來自喇沙書院的黃子衡創下文憑試紀錄,成為9科5**狀元。

 

 

  來自喇沙書院的黃子衡在4個核心科及選修的化學、生物、物理及音樂,與數學延伸部分M2都考獲5**,創下文憑試紀錄。他自中四起準備考試,每日花3至4小時溫習,笑言語文科挑戰最大;除了讀書亦有「玩音樂」紓壓,其鋼琴和大提琴程度達演奏級,更曾參與兒童合唱團11年。

 

打籃球甩骹 對醫科產生興趣

 

  黃子衡有志當醫生,認為考獲佳績不等同步上青雲路,坦言「一張證書不應為人生落定義」,有上進心和人脈交際更重要。

 

  不少同學亦因傷病經驗有志從醫。作為拔萃男書院「零的突破」,在7科和數學延伸部分M1取得5**的沈家浩,曾因踢波令牙骹受傷,有志做牙醫;皇仁書院的袁瑋謙,亦曾因打籃球甩骹,對醫科萌生興趣。拔萃女書院狀元林悅兒因感公院專科輪候時間過長,欲投身醫科,冀可改善醫療制度。

 

今年聖保羅男女中學產生了3名狀元,其中陸禧(右)有意選讀環球商業學,藍正宏(左)及黃程灝(中)則有意投身法律界。

獲牛津大學有條件取錄的女狀元梁芷喬(中)在父母陪伴下取成績。

 

  律師亦為熱門之選,今屆最年輕狀元、年僅16歲來自聖保羅男女中學的黃程灝,同校狀元藍正宏及德望學校狀元李焯瑩,都想投身法律界。對時事和辯論興趣濃厚的拔萃女書院女狀元梁芷喬另有想法,她獲英國牛津大學有條件取錄,將修讀哲學、政治及經濟科;與有意修讀環球商業學的聖保羅男女中學男狀元陸禧,雙雙成「狀元界」另類人物。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DSE #狀元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