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8-07

小童版working holiday 體驗打工增自信

  【晴報專訊】年輕人熱愛參加工作假期,小朋友也可湊熱鬧,試試「打工假期」滋味!有機構趁暑假推出「打工」體驗課程,讓6歲童學做侍應及包點心,因課程「貼地」而受家長追捧,報名人數按年增2成。亦有訓練中心辦微電影課程,教授幼童演戲及拍攝技巧,收費逾萬元亦有捧場客。

 

參加打工假期的學生年齡介乎6至12歲,學生會跟點心師傅學包點心,亦會學習沖茶及落單。(小太陽兒童教育中心提供)

 

  暑期活動五花八門,而且愈來愈多新搞作。小太陽兒童教育中心推出的「Baby打工假期」暑期班,讓學童到餐廳體驗做侍應,學習採購材料、製作點心、帶位及落單等,1日7小時體驗課程收費580元。該中心高級課程經理劉婉文指,今年是第3年舉辦「打工」課程,「部分家長覺得子女返學壓力已很大,希望暑假可放鬆,揀選活動都希望可提升他們的溝通、組織及領導能力,『貼地』接觸社會某些行業。」

 

望暑假可放鬆 寓遊戲於學習

 

  雖說是「貼錢打工」,但劉婉文說今年的報名人數比去年增2成,而「打工」課程還有其他體驗主題,包括參與街市回收食物的工作,讓學童反思浪費食物的問題。

 

參加微電影拍攝課程的學生,均通過面試甄選,部分學生更有機會參加廣告及電視節目拍攝。(小童星訓練學院提供)

 

  除了職場體驗外,不少家長都希望子女能表現自信,故衍生各類小司儀及小演員課程。小童星訓練學院導師Solomon指,今年舉辦模特兒、K-pop及Hip-hop表演班及微電影拍攝課程等,總報名人數約100人,比去年增加約4成。其中微電影課程會挑選8至10名學生作二次創作,扮演某些電影角色,由專業團隊進行拍攝。

 

微電影課程 索價逾萬有捧場

 

  Solomon說:「家長讓子女參與課程,主要為提升他們的自信心及說話技巧,不一定想子女做童星。」微電影課程每堂1.5小時,8堂收費5,600元,另加5,200元拍攝費,共約10,800元。

 

梓峰教育的小司儀課程結合演說訓練,同時設藝術、機械及手作等環節。(梓峰教育提供)

 

  多年前率先推出小司儀課程的梓峰教育,其首席市場總監張陸潔瑩說,今年小司儀課程特別加入拼貼藝術及科學機械等元素,教學生演說技巧外,也會動手做藝術及有機產品。

 

興趣班每日勿多於3小時

 

  註冊臨床心理學家葉妙妍表示,「大人有興趣的活動,不等於子女有興趣」,若暑假報讀太多課程,孩子放假時亦不能真正放鬆心情,可能產生抗拒感,減低學習動機及興趣。

 

  她建議,家長為子女報讀興趣班前,應先與子女傾談,安排課外活動時間,不應超過平日學習時間一半,讓孩子有休息及放鬆的時間,以小學生為例,每日不宜上多於2至3小時暑假興趣班。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工作假期 #小朋友 #微電影課程 #暑假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