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8-07

劍擊少女fight低厭食症 入港大讀牙醫

  【晴報專訊】大學聯招昨放榜,有劍擊女運動員一度不堪文憑試壓力而患厭食症,2年間體重減20公斤,由原本60公斤跌至中五時不足40公斤,最終憑6科31分佳績獲香港大學牙醫有條件取錄,成為該校取錄的19名精英運動員之一。另外,中大環球醫學則成功吸納皇仁書院「超級狀元」袁瑋謙入讀。

 

Kristy鼓勵學生勿給予自己過大壓力,認為「點都有出路」。

 

  今屆9名7科5**或以上的文憑試狀元,港大及中大各取錄6人及3人,但拔萃女書院狀元梁芷喬表示,將維持到英國牛津大學升學計劃,放棄中大學位,其他狀元留港升學,其中18星「終極狀元」黃子衡入讀港大醫科。

 

壓力大 體重兩年激減20公斤

 

曾稱自己也喜歡音樂的「終極狀元」黃子衡(右)將入讀港大醫科,昨與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左)合奏一曲。

 

  除了醫科及法律等「神科」外,港大牙醫在大學排名調查機構QS的全球牙醫學科排名,已連續3年排第一,該學科今年取錄了1名文憑試狀元,同時透過精英運動員推薦計劃取錄2人。

 

  患有脊椎側彎的劍擊運動員張曉晴(Kristy),中三時曾奪亞青賽冠軍,但到中四表現未見進步,便將精力轉投讀書,要求高、追求完美的她做事「一開始就想做好佢」,開始埋首操試卷,中五暑假每日清晨6時溫習至凌晨時分,謝絕家人或朋友聚會,期間更出現厭食症行為,「我嗰日做咗幾多試卷,就用食嘢去獎勵自己,如果嗰日心情好差,覺得自己無做過嘢,我就唔畀自己食嘢,好似一個獎罰system(系統)」,其體重一度由中三約60公斤,跌至中五不足40公斤。

 

中大環球醫學 吸納皇仁狀元

 

  壓力令Kristy經常發脾氣,但家人忍讓促使她自省,並在文憑試後主動向臨床心理學家求助,並多與家人見面修補關係,飲食習慣逐漸改善。她憑6科31分佳績,其中化學及經濟分別奪5**及5*,剛達到牙醫學科今年收生門檻。

 

  另外,中大指,今年全港經聯招入讀醫科的269名學生,近6成、155人入讀中大,是自2012年文憑試推出以來最多。該校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課程連續5年成為全港收生成績中位數最高學科,皇仁書院超級狀元袁瑋謙亦將入讀,袁目標成為行政醫學專家,從醫療制度着手紓緩公營醫療系統負擔,縮短輪候時間。

 

獲$3萬資助 考生轉投自資學士課程

 

  政府去年起為合資格自資學士學位學生,提供約3萬元免入息審查資助,有應屆考生認為資助給予他更多選擇。應屆文憑試考生方同學昨得悉獲派城大建築系副學士後,即到恒管報讀傳播學院學士課程,他坦言對傳播課程興趣較大,且更想讀學士學位,加上有政府資助,令他考慮報讀自資課程,但若沒資助,一年學費7萬元便太貴,會考慮到英國升學。

 

  職訓局長沙灣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黃克競分校昨現場收生,葉同學因只考獲11分,原擬報讀台灣大學,最後決定留港報讀國際廚藝學院及中華廚藝學院合辦的廚藝高級文憑,並獲取錄。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大學聯招 #JUPAS #大學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