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8-17

登革熱蔓延 1日再多3人染疫

  【晴報專訊】本港3日內確診7宗登革熱個案。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昨晚公布,再多3宗登革熱個案,患者為1男2女,均曾到過獅子山公園;而本周二公布的4名患者中,有2人亦曾到該公園,故中心相信好大機會是感染源頭,預計未來一至兩星期可能再出現新增個案,形容情況前所未有,令人擔憂。

 

登革熱病毒主要由白紋伊蚊傳播。(iStock)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表示,3宗新增登革熱個案的患者,年齡介乎31至61歲。其中一人為31歲男士,居於九龍城,8月9日出現病徵,至15日前往伊利沙伯醫院求診。據患者透露,他在上月27至30日,曾到過中山,而在8月2日曾與家人在獅子山公園燒烤。不過,由於中山無登革熱報告,故可被定為本地感染個案。

 

均曾往獅子山公園 未來2周料添個案

 

獅子山公園疑是疫症爆發源頭。

 

  另一名確診者為住在九龍城的61歲女子,據悉,她在上月30日至本月1日曾到順德,但當地無登革熱爆發,而她平日在獅子山公園工作,故亦為本地感染。至於第3名確診者為39歲女子,居於旺角,潛伏期未曾外遊,但亦曾往獅子山公園。

 

 

  黃加慶指,是次3宗新增個案的感染源頭均為獅子山公園,連同本周二確診的2宗,累計有5宗感染源頭均為獅子山公園。他料未來2周會再有新增個案。至於3宗新增個案的DNA序列,最快今日完成分析。

 

  食物環境衞生署防治蟲鼠主任主管李明偉表示,署方本周三起已兩日內進行5次滅蚊工作,減低第二傳播的可能性。

 

全城滅蚊 學者倡「軍事式」快速撲滅

 

食環署昨派員到日前確診患者居住的葵青區滅蚊。

 

  政府今日將召開20個部門首長級會議,商議全港滅蚊工作。食衞局局長陳肇始稱,目前衞生防護中心與醫管局已設立登革熱平台,舉行全城滅蚊行動,同時已去信十八區區議會,希望協助當區居民滅蚊。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指,政府無即時公布各區誘蚊產卵器指數,「8月時才公開6月的數據」,令社會無及時滅蚊,讓感染登革熱的蚊,有機會把病毒傳至下一代,登革熱或為本港風士病。他認為,政府應及早進行「軍事式」快速及徹底地滅蚊,防止登革熱變成風士病。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登革熱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