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8-20

登革熱添新源頭 長洲新增患者 無到過獅子山

  【晴報專訊】本港再錄得1宗本地登革熱個案,更證實感染源頭不止1個!衞生防護中心昨公布,最新1宗個案為1名52歲男子,他居於長洲,未到過獅子山公園,且屬血清3型患者,與之前15宗個案的血清1型迥異,意味長洲或出現2個感染源頭。

 

獅子山公園因爆發登革熱而封閉,惟間中仍有行山客經過。

 

  登革熱個案陸續有來,最新1宗個案為1名52歲男子,他居於長洲西部,在本月15日發病,潛伏期有到荔枝角上班,並曾即日來回廣東東莞。衞生防護中心指,追蹤調查顯示,患者曾在長洲被蚊叮咬,且他屬血清3型患者,與之前15宗個案的血清1型不同,意味本港感染源頭不止1個,長洲更有可能出現2個感染源頭。

 

新個案潛伏期間曾到荔枝角

 

  中心總監黃加慶補充,目前已對11宗個案患者感染病毒進行基因排序,當中8個樣本序列一致,2個非常近似,可視作同一源頭;但在本月14日發病、住長洲的84歲女患者,雖同屬血清1型,但基因排序與其他個案不同,感染源亦不一致。

 

  至於日後出現嚴重登革熱個案風險是否相應增加,黃稱曾感染登革熱患者,若再遭不同血清型感染,確會較易出現內出血等嚴重症狀;而連同輸入個案,本港過去病例已包羅全部4種血清種類。

 

食環署昨派員到竹園(北)邨一帶滅蚊。

 

  連同最新個案,本港今年累計錄得16宗登革熱個案,當中13人曾到獅子山公園,該公園上周五起關閉30日,但有市民昨仍到公園附近晨運。食環署昨派員到黃大仙竹園(北)邨一帶滅蚊,包括竹園道、沙田坳道交界及桐園樓附近多幢樓宇等。

 

食環人員於黃大仙加緊滅蚊

 

  署理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徐德義指上月已增加全港誘蚊產卵器至3,000個,如發現蚊患會即滅蚊。他指近日個案升幅在預期內,料未來短時間仍有新個案。

 

  黃大仙區議員陳英指出,翠竹花園、鵬程苑及竹園(北)邨等業主立案法團及管理公司,近日亦加緊滅蚊工作,包括清除雜草和水渠,避免蚊患滋生。他又指,山坡部分地段由不同部門管理,但政府部門各自為政,單靠小區除蚊有難度。

 

  黃大仙區議員陳炎光指,其所屬鳳凰選區較多單幢樓宇,疫情爆發後居民明顯加強防備,看到隔籬樓有積水亦會舉報。當局反應亦明顯加快,今日投訴,明日便有人跟進。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登革熱 #蚊患 #長洲 #獅子山公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