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8-29

宿舍勒斃屍藏辦公室 港大校委張祺忠涉殺妻

  【晴報專訊】港大校委會成員張祺忠涉嫌在宿舍殺害妻子,還「賊喊捉賊」報警指妻子失蹤。探員調查後認為有可疑,至昨天在張的辦公室一個大木箱內發現其妻子屍體,相信她已被勒死多天;張祺忠事後已被拘捕,據悉他當時十分冷靜。

 

張祺忠

 

  53歲的張祺忠除任校委外,還是機械工程學系副教授,並兼任沙宣道偉倫堂宿舍的舍監;他與同齡妻子和兩名子女亦居於偉倫堂。

 

  消息稱,張祺忠本月20日報警,聲稱16日晚其妻子和女兒因廁所清潔問題爭執,女兒一氣之下拂袖而去。至17日凌晨,妻子怪責他「唔幫口」,夫婦倆為此起口角。到早上他一覺睡醒,即發現妻子不知所終。

 

曾因廁所清潔問題口角

 

警員展示在辦公室檢獲的行李篋。

 

  警方接手後翻看附近天眼,卻未見張妻曾離開住處,反而發現張曾獨自用板車把一個大木箱搬出宿舍,認為箇中有可疑。另外,張的女兒期間曾「貼街招」尋母,惟沒有結果。直至昨天下午,警方突擊搜查張祺忠在港大黃克競樓的辦公室,果然找到張曾搬運的木箱。該木箱用6塊夾板和螺絲自行組裝,夾口封上玻璃膠,探員將之拆解後即見內裏有一大行李篋,還有血水和惡臭滲出。探員再把行李篋打開,赫見只穿內衣褲的張妻倒斃其中,屍身已發脹腐爛,相信已死去多日。另外,屍體頸部纏有電線,探員不排除她是被勒死,稍後將驗屍確認。

 

港大偉倫堂宿舍

 

  在找到屍體後,探員立即把涉嫌謀殺的張祺忠拘捕,消息指他當時十分冷靜。在昨晨11時,張曾向偉倫堂師生發出電郵,稱警方正在宿舍調查一宗涉及其家人失蹤的案件,希望師生不需要擔心。

 

  張祺忠在本港讀小學和中學,再負笈英國取得博士學位。他1992年起在港大任教,並專注於智能自動檢測系統的研究。

 

 

轉載自: 晴報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港大校委 #張祺忠 #殺妻
沒有相關資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