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9-04

張建宗:港獨無空間 中大開學禮學生會「講獨」

  【晴報專訊】大學開學禮再掀港獨爭議,中大學生會會長區倬僖昨致辭時提及社會有港獨聲音,促同學面對不公義要挺身而出。中大校長段崇智事後申明大學不支持港獨;港府官員亦齊聲譴責,強調本港擁有言論自由,但無討論港獨空間。

 

中大學生會會長區倬僖

 

  上周三先有港大學生會會長黃程鋒致辭鼓勵新生應有「叛逆的勇氣」,後有教大學生會臨時委員會會長張鑫明言香港需獨立,才能立「真正以香港人利益為依歸的地方」。至昨日中大學生會會長區倬僖在開學禮致辭時稱,本港主權受相鄰國家「威脅」,如遭「北方帝國殖民」,寄語新生要謹記大學生的責任,遇到不公義應挺身而出;又批評校方口稱政治中立,但卻譴責學生的政治取態。

 

  中大校長段崇智事後稱,法治是本港基石,基本法已列明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強調「大學不支持港獨」,又謂言論自由應在「和平理性、互相尊重、對言行負責」基礎上進行。段崇智又承認早前曾與中聯辦人士會面,但強調大學需聆聽社會各界聲音,不會動搖院校自主。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則指,港獨在法理、歷史上都不可行,學校無必要亦不應宣傳或討論港獨。他指,若學生對港獨疑惑不清,或需師長教導,但討論結果只會是「港獨不可行」。

 

楊潤雄:不應宣傳港獨

 

張建宗指香港今日的成就,實有賴國家互動,促港人要尊重國家主權。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稱,本港擁有言論自由,但沒空間予「港獨」,強調香港在保持法治、自由和核心價值的同時,亦要尊重國家。

 

  另浸大將於今日舉行開學禮,學生會臨時行政委員會主席雷樂希早前表示會提及社會議題,但非港獨。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港獨 #中大學生會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