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9-07

與「英國工程師」網戀4年 66歲女總裁被騙$1.8億

  【晴報專訊】地產公司女總裁經歷喪夫之痛後,透過交友平台Lovestruck結識到一名「英國工程師」,以為感情找到新歸宿,未料對方在得到信任後,就以「周轉」等藉口索要金錢,4年間先後騙去1.8億元;這也是本港歷來涉款最多的「網上情緣」騙案。

 

騙徒以周轉不靈等藉口要求財政協助。(iStock)

 

  案中女事主66歲,家住半山,是地產公司總裁,其丈夫在2013年離世。隨後她透過Lovestruck認識了一名自稱是「英國工程師」的男子,兩人墮入愛河,惟在現實世界從未見面。

 

金額創同類案件紀錄

 

  消息稱,「英國工程師」奪得芳心後,以周轉不靈等藉口要求協助;正感到無限甜蜜的女事主不虞有詐,在2014年5月至今年7月間,先後200多次把錢滙給對方。滙款有的用美元,有的用其他貨幣,而收款戶口有的在英國,也有在本港、內地和馬來西亞等,每次涉款折合港幣約幾十萬到百多萬不等,合計多達1.8億元。直到日前,女事主發現愛郎突然失去聯絡,思前想後才懷疑自己上當受騙,與家人商量後報警求助。

 

  目前警方將案列「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交由灣仔警區重案組跟進;這案涉款1.8億元,亦成為本港歷來涉款最多的網上情緣騙案。警方數字顯示,本港上半年網上情緣騙案有272宗,涉款共1.3億元。

 

會員逾6萬 交流須付費

 

  Lovestruck在香港擁逾6萬會員,下載程式後須上載真實資料驗證個人身份。記者嘗試下載後,先輸入手機帳號認證,再上載個人真實照片,然後填寫資料,包括國籍、宗教、身高、婚姻狀況等,後要回答38條千奇百趣的題目。

 

  會員雖能在頁面按高度、國籍、行業、收入、教育程度等要求尋找對象,惟未能即時與心儀對象交流,須付費升級方可無限制傳送及接收信息,最平有每月131.33元的6個月計劃,亦提供148元3天試用計劃。參與配對的人遠至印度、加拿大甚至非洲也有;亦有人以台灣男藝人彭于晏作個人頭像。

 

 

轉載自: 晴報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網上情緣 #騙案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