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9-10

看好高鐵大灣區 80後港青狂掃中山樓

  【晴報專訊】高鐵今晨8時起,在西九龍車站發售車票。隨著高鐵通車,加上大灣區概念落實,有地產代理指,80後年輕人到內地買樓投資增,已佔港客的三分一,高鐵深圳北站的樓盤查詢亦上升。有80後港青3年前看好內地房地產升值潛力,投資有港珠澳大橋及中深通道概念的中山區,至今持有20套房,巿值逾2,000萬元(人民幣,下同)。

 

阿鋒建議朋友與其在港儲首期,不如拿去內地買數套房子,再把賺回來的錢「full paid香港樓」。(阿鋒fb圖片)

 

  80後阿鋒原在港做魔術用品零售,但零售業走下坡,生意由每年逾百萬營業額,減至每月只有3萬至4萬元,店舖數目由7間減至3間,又眼見自己10年前在深圳買的店舖已升價10倍,決定結束在港生意,全職投入內地市場投資。他以50萬在中山買一個2房住宅,隨著港珠澳大橋通車,加上有「中深通道」,他估計當地樓市有潛質,果然那幢2房住宅現已升值至約110萬。

 

中山去年推出限購令,阿鋒轉向二手住宅及舖位入手,繼續投資。(阿鋒fb圖片)

 

  但去年3月中山推出限購令,外地人不能買一手樓,他便轉買二手樓及商舖,現他手持的中山物業已有20套,估計市值逾2,000萬。

 

  80後港人陳小姐,2016年以約40萬在惠州買一個酒店房間作投資用,其後她擔心港樓價太高,在港沒地方養老,2年後再以約30萬在當地購入一個二手住宅單位。她認為惠洲在大灣區內「發展一定比香港好」。

 

年輕人買內地樓 佔港客3成

 

虞立燊指中山、珠海200萬以下樓盤最受港年輕人歡迎。

 

  世紀21集團有限公司營業董事虞立燊指,現透過其公司在內地置業的港人佔整體客源3成,當中約三分一是「80後」,他們多買內地樓作投資,以中山、珠海200萬以下樓盤最受歡迎。但虞指,內地樓市今年受限購令影響,升幅僅1至2成,但以往每年可升3成或以上,每月租金收入約有1,000至2000元。

 

  深圳中原駐港辦公室總經理張倩曄指,近5年港人內地置業比例回升至1成,福田及深圳北都是高鐵站點,鄰近福田口岸樓價已升至約1.2萬元一呎,深圳北站仍維持至4,000至5,000元一呎,比起福田口岸低一半,故近日有關深圳北樓盤查詢亦急增。

 

  不過,美聯中國營運總監兼中國華南區董事總經理王書權認為,港人在內地難做按揭,甚少年輕人可一次過付款,又認為即使內地有愈來愈多便利港人政策出台,但中港文化有異,未必太多年輕人在內地置業。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80後 #買樓 #中國樓市 #大灣區 #中山樓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