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9-28

街頭表演遍地開花 移師中環碼頭廟街

  【晴報專訊】自旺角行人專用區「被殺街」後,大量街頭藝人轉戰尖沙咀天星碼頭,包括外界稱為「大媽團」的民族歌舞團,惟因嘈音不斷,有團體發起「光復天星碼頭」行動,將大媽團「擊退」。本報發現,有表演者另覓天地,至少4檔表演隊伍移師到中環碼頭「再歌再舞」,亦有部分移至油麻地廟街及旺角酒樓,令街頭演唱「遍地開花」。

 

有大媽在中環碼頭載歌載舞。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昨日出席油尖旺區議會會議時指,旺角行人專用區的部分表演者一度轉至天星碼頭附近演出,令噪音和阻街投訴增加,警方加強人手處理後,表演者轉至文化中心近海傍一帶,對市民的影響較小。

 

觀眾人流減少

 

喻米英移師廟街表演,仍獲不少粉絲支持。

 

  但本報發現,尖沙咀天星碼頭的「大媽團」於8月因遭「光復行動」聲討,最終迫使部分表演者「敗走」,如新天地民族歌舞團團長兼主唱喻米英,最近便「轉場」到油麻地廟街,現每日均在該處表演。

 

  另外,在旺角表演了6年的「旺角好舞功」,早前因轉戰尖沙咀而改名「尖咀歌舞影」,但9月卻轉到中環碼頭,並易名為「歌舞影中環」,團隊負責人朗文坦言,早前被「光復行動」嚇怕,又指在尖沙咀表演期間至少3次因嘈音逾80分貝被保安員驅趕,現逢周六及日晚便在中環8、9號碼頭表演,直言該處遠離民居,故9月表演以來暫未收到投訴,惟觀眾人流減少。

 

街頭歌手彭梓嘉除在尖沙咀表演,近日亦到中環碼頭表演。

  

  在旺角表演了9年的Sun L樂隊主音林發直言,8月初曾到尖沙咀表演,惟遭康文署驅趕,現逢周六及日轉到中環7號碼頭,認為「地方較空曠,不用同大媽迫」;旺角街頭歌手彭梓嘉亦由尖沙咀走進中環碼頭表演,同樣獲大批粉絲撐場。

 

旺角酒樓開騷

 

  此外,也有其他表演團隊轉戰他區,如「雄樂館」負責人陳劍雄移師尖東海傍及酒樓表演;人稱「旺角羅文」的梁志源亦轉戰旺角一酒樓開定期「演唱會」,他坦言現時只屬過渡期,不排除半年之後會「重返街頭」。

 

  中西區區議會副主席陳學鋒指截至9月底,未接獲受中環碼頭表演者噪音滋擾的投訴,估計該處較遠離民居及商戶,但人流較旺角及尖沙咀少,表演者最終或因打賞少而離場。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街頭藝人
沒有相關資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