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0-04

傳施政報告 推工廈改建500伙過渡房屋

  【晴報專訊】新一份施政報告下周三發表,料房屋政策續成焦點。有公屋團體昨會晤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後透露,《施政報告》將力推過渡性房屋,政府已覓數幅臨時地,可研究作相關發展,而政府亦獲數名工廈業主同意,把3幢位於九龍東的工廈改裝為過渡性房屋,料合約期至少5年,有望提供近500個單位。

 

據知政府於九龍東物色了工廈,並得業主同意可整棟改建為過渡房屋。

 

  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會晤陳帆後透露,政府或會改動公私營房屋比例,預計年底才敲定,未必在下周施政報告中改動相關政策。但招指原於年中政府建議於荔枝角一幅臨時停車場用地,建200伙過渡性房屋,政府昨稱礙於地區有阻力,料該選址改建過渡屋機會不大。

 

  但為力推過渡性房屋政策,政府早前已獲數名業主同意,把整幢工廈改裝成過渡性房屋,合約為期約5年,部分選址位於九龍東。他引述政府估算,若每幢工廈樓高10層,每層可改建成15伙300呎以內的細單位,料合共可提供400至500伙單位。政府也另覓了數幅臨時地,用作興建過渡性房屋,但無透露具體選址,也未做好評估。

 

52折居屋 首日收2400申請

 

昨日52折居屋重啟申請,不少人交表。

 

  此外,52折居屋重啟申請,房委會昨首天收2,400份申請表。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稱有意見認為今次收表逾20萬份,就像「大抽獎」,認為應增建公營房屋,包括研究於鐵路上蓋物業發展。

 

  樂富房委會客務中心昨晨開始已有不少人輪候交表。從事會計的何先生、與新婚太太共月入約5萬元,無力置業,需各自分開跟家人居住。他以白表家庭資格申請居屋,希望抽中200萬至300萬元的居屋,首期約付20至30萬元。

 

  今期居屋包括長沙灣凱樂苑、啟德啟朗苑及東涌裕泰苑,提供4,431個單位。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樓市 #施政報告 #過渡性房屋 #工廈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