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0-11

【施政報告】林鄭「明日」大計 東大嶼填海1700公頃

 小五小六女生 免費接種子宮頸癌疫苗

 

  港府將在2019/20學年為特定年齡組群女學童,提供免費子宮頸癌疫苗(HPV)接種。消息人士指,計劃由衞生署負責,為小五及小六女生提供到校接種;計劃為自願性質,在2年內會打齊所需疫苗。

 

女童在9至14歲接種HPV,效力會較強。

 

  家庭醫生林永和指,9歲或以上女童已可打疫苗,如14歲前接種效力會較強,僅需打2針,接種成本會較低;加上參考其他疫苗接種經驗,在小學階段接種率會較高。他指,除有酵母菌及藥物敏感者不能接種,HPV疫苗引起嚴重反應機會較小。

 

  生產四價及九價HPV疫苗的藥廠默沙東表示歡迎新政,期待細節公布,而維持疫苗持續供應是藥廠最優先工作之一;生產二價HPV疫苗的葛蘭素史克有限公司亦歡迎新政,會與衞生署保持聯繫,配合本港公共衞生需要。

 

資助中醫門診及住院服務

 

  政府銳意將中醫院納入本港醫療系統,包括在18間中醫教研中心和擬建的中醫醫院提供政府資助的門診及住院服務;並撥款5億元成立專項基金用於中醫專科發展,料明年上半年起運作。同時,公務員醫療福利將引入中醫藥服務。消息指,中醫門診全科收費為120元,包括推拿和針灸。另外,將軍澳百勝角的首間中醫醫院料有400張病床,明年下半年會招標,料2024年落成啟用。

 

  除此之外,港府籌備第二個10年醫院發展計劃,涉款2,700億元,料增9,000張病床。2020至2022年度內,會增加150個資助學士醫療學額,包括60個醫科及60個護理學位。另會研究改變流產胎處理安排。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施政報告 #林鄭月娥 #填海 #明日大嶼 #電子煙 #強積金 #子宮頸癌疫苗 #教師 #智慧城市 #車位 #環保 #柴油車 #隧道 #產假 #農地 #土地發展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