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0-11

大埔車禍車長 被控19項誤殺罪

  【晴報專訊】大埔公路九巴翻側釀成19死車禍,肇事兼職九巴車長的廚師昨再度提堂,被加控至共19項誤殺及18項危險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罪,案件押後至下月19日,於東區裁判法院進行交付程序,案件將轉介於高院審理。

 

 

  被告陳浩明(30歲),原被控1項危險駕導致他人死亡罪,控方昨將該控罪修改為誤殺罪,另加控18項誤殺罪及18項危險駕駛引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罪,被告共面對37項控罪。

 

  被告被控共19項誤殺罪,控罪指他於今年2月10日,在香港因嚴重疏忽而非法殺死周女齊、李炳林、趙錦鑄、鄧仁欽、劉美蓮、王玉麟、李恩賜、黃兆良、田天松、丘小牛、黃伙娣、張朝偉、鄭帶勝、陳賢妹、黃國安、霍志強、鮑鳳儀、李官煌及陳有勝共19名巴士乘客。

 

 

  控罪指被告駕車沿大埔公路往大埔方向的下坡行車道及大埔尾村巴士站前右彎開端,以逐漸增加及過高速度行駛,過彎時沒減速、沒充分或完全使用腳掣或制動器煞車,導致巴士翻側,造成19名乘客死亡。

 

  另18項危險駕駛引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罪,指被告於在道路上危險駕駛巴士,致18名男女身體受嚴重傷害。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車禍 #巴士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