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0-18

傳領導人參與 港珠澳橋下周二揭幕

  【晴報專訊】施工歷時9年、斥資近千億,堪稱「世紀工程」的港珠澳大橋,將在下周二(23日)在珠海舉行開通儀式,有消息指,將有國家領導人參與,惟特首林鄭月娥昨稱,仍未接獲通知。雖然正式通車日子及時間未公布,惟三地遊的旅行團已蓄勢待發,有旅行社推出首發團,一天團費98元起,下月亦有近3,000元的名人3天美食豪華團經港珠澳大橋往返;部分更接獲11及12月的近千人包團遊。

 

港珠澳大橋即將通車,旅行社率先推出首發團吸客,最平一天團每人只需約100元。

 

  有消息指,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本周六起南巡廣東,首站將到廣州中山大學,其後將親自擔任港珠澳大橋揭幕儀式的主禮嘉賓。中聯辦昨向傳媒發出採訪通知,指大橋將於下周二(23日)在珠海舉行開通儀式,但並無提及確實通車日期,及有否領導人出席。

 

  全長55公里的港珠澳大橋橫跨珠江口伶仃洋海域,以「單Y」方式,連接香港、珠海和澳門,是世界最長的跨海大橋,由橋島隧接線組成,設計壽命120年。

 

  雖然通車日期暫未公布,但旅行社已率先推出首發團,中旅社副總經理吳熹安稱,由香港出發經大橋到珠海的1日遊,團費原價148元起,持指定信用卡只需98元起,行程包括遊覽珠海愛情塔、珠海大劇院等,且可任食大閘蟹。他指,通車後將成旅遊新熱點,已有人報名在11月及12月,包團最多達1,000人體驗大橋。

 

料成新熱點 已接獲千人包團

 

截至6月初運輸署共接獲約1,900宗「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申請,供「中港牌」私家車往來中港邊境。

 

  康泰亦推出多個首發團,稱本月28日出發,惟註明若出發前3日大橋尚未通車,將有特別安排。當中最平249元1天團,在港出發到珠海遊覽,惟要自費由深圳回程。下月16日更推1團由食神梁文韜帶隊的3天美食豪華團,2,999元起。康泰料開通初期每日有15至20團,每團約40至45人,未來會加推。另大航假期亦推出約46個港珠澳大橋系列旅遊產品,其中最平的一天團,團費為509元,包珠海長隆海洋王國入場券。

 

自由行直通巴 周末票價$190

 

  香港旅議會理事、台遊達人營運總監崔定邦表示,業界已準備就緒,其公司亦推兩天珠海首發團,團費750元,包括食宿及交通費,每團約40人。他相信日後經大橋自由行到中山、珠海旅遊將趨升,據悉已有中山的度假酒店計劃派出免費接駁車,到珠海市中心站點接載旅客。

 

 

  港澳1號董事鍾偉棠指,自由行旅客由本港出發至澳門的直通巴士售價,單程平日為170元,周末則190元;若旅行團兩天三地遊,團費則約2,000多元。但港粵直通巴士協會秘書長張劍平稱,開通初期班次將較疏,因部分車輛未獲批文,加上人手不足,形容至今未獲政府通知開通日期,安排匆忙。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港珠澳大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