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0-22

台宜蘭列車出軌 22死逾百傷

  【晴報專訊】台灣發生嚴重火車事故,一列「普悠瑪」列車昨天下午在宜蘭附近出軌,其中5節車廂更告翻側,甚至翻覆,最少釀成22人死亡,171人受傷。目前暫未確定死傷中是否有香港人。

 

列車出軌翻側,更有部分路軌插入車廂內。(網上圖片)

 

  出事的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共8卡,原由新北市樹林開往台東,共載有366名乘客。昨天下午4時50分,列車在蘇澳新馬車站的彎道突然全列出軌,發出連續的恐怖巨響。

 

乘客:事前曾 3次緊急煞車

 

  由於「普悠瑪」並未停靠新馬車站,所以出事時車速甚高,出軌後其中5節車廂告翻側或翻覆,有車廂更翻過路軌邊圍牆,「掛」在樹上,車廂扭曲變形,還有被撞起的鐵軌插入車廂內。

 

部分乘客被困在翻側的車廂內。(網上圖片) 

 

  有遇事乘客稱,列車還沒到宜蘭前,已曾3次緊急煞車,又數度詭異搖晃,但後來還是繼續行駛。當快到新馬站時,他聽到有廣播聲音,惟沒及聽清,列車已告出軌,後方車廂不斷往前擠;由於太過突然,乘客們都不及反應,沒有扣上安全帶的都慘變滾地葫蘆,行李雜物亦散落一地。

 

  另一名乘客則憶述,出事後車廂中哀號聲不斷,他和朋友將輕傷的乘客揹下車廂,但不敢移動重傷者。據他所見,車廂內還有人已頭破血流和失去意識,亦有人被困動彈不得。

 

  事後宜蘭當局總動員救援,軍方和台北、新北消防亦趕到協助,把乘客救出分送多地醫院搶救。

 

司機:列車輾過「不明物體」

 

  當局的救援工作至昨日深夜仍未結束。據當局昨晚公布,意外中死亡乘客多是車頭及第6、7節車廂乘客。

 

  台灣當局暫未確定死傷者當中是否有港人;本港入境處指,截至昨晚9時,未有接獲港人求助或在意外中傷亡報告。

 

  目前當地有關部門正就慘劇展開調查,有消息稱,涉事司機表示列車輾過「不明物體」,懷疑慘劇與此有關。據悉,出事「普悠瑪」列車行駛6年,於去年底才完成大型保養。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台灣 #宜蘭 #火車意外 #列車出軌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