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0-23

中大開辦素食課程 推廣環保

  【晴報專訊】全球暖化問題嚴重,增加素食比例,有助減少整體碳排放。中文大學和聲書院與社企Green Monday合作,在今個學年起,開辦全港首個以素食為研究核心的大學通識課程,供中大和聲書院同學選修。校方希望將素食研究和相關環保概念,帶進校園。

 

  素食課程名為「Future of Food: Plant-based Living」,為計學分(Credit-bearing)的科目,共有13課,旨在讓學生深入淺出認識食物與環保、健康、動物的關係,例如畜牧業與全球暖化、素食營養與疾病預防、動物倫理及哲學等。每個課堂分為一般講課和烹飪課2個環節,現有15名學生修讀。

 

知名素食博客純素媽媽Grace Wong(後左)指導學生烹調各種素食佳餚。

 

  由於素食課題涉獵甚廣,中大指書院請來不同背景的專業人士講課,其中7課烹飪課由素食博客—純素媽媽Grace Wong主理;同學在書院內的烹飪示範室與Grace一起製作素食美食,例如純素烘焙、派對小食等;外展課堂則會在Green Common X Kind Kitchen素食概念館找「素」,認識及體驗未來素食的大趨勢。

 

助學生了解 素食與環境互惠

 

  Green Monday創辦人楊大偉指,氣候變化和可持續發展是通識教育應備的綱目,盼學生透過課程,對素食和環境的互惠關係有更深入了解,同時希望其他院校效法推同類課程。和聲書院通識教育主任鄺約瑟教授稱,希望學生親身體驗素食帶來的樂趣和好處,並思索現代飲食的優劣。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素食 #社企 #Green Monday #素食課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