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0-26

台檢測15噸內地大閘蟹 含超標二噁英

  【晴報專訊】台灣日前驗出15噸內地大閘蟹二噁英超標,最嚴重更超標6倍。本港則至今未有內地蟹供港,本港蟹商指內地仍未發出供港批文,「最壞打算今年無內地蟹賣」。但有本港老字號蟹商稱,前日(24日)已入口原產江蘇的大閘蟹並送交政府檢驗,惟拒絕透露輸入來源地。食環署指,只有檢測結果及格的大閘蟹才會公布有關來源地等情況。

 

台灣當地驗出有內地大閘蟹二噁英超標,懷疑有問題大閘蟹或已流入市面。

 

  前日(24日)台灣衞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公布,檢驗24批進口大閘蟹中,只有21批及格,其中3批分別來自安徽和江西的15噸內地大閘蟹,驗出致癌物二噁英超標,最嚴重超標6倍,成人食1隻已超標。由於部分台灣商家在未取得產品輸入許可前,便擅自販賣,故懷疑有問題的大閘蟹或已流入市面。

 

  因應本港過去多次驗出內地大閘蟹二噁英含量超標,今年至今仍未有內地蟹到港。新三陽負責人陳眺明指,內地至今未發出供港批文,「最壞打算是今年無內地蟹賣」。據他了解供港大閘蟹場的要求及標準嚴謹,認為台灣發生的情況不會在香港出現。九龍城永富食品負責人陳錦輝亦對前景悲觀,不過亦擔心台灣情況會影響港人食蟹的信心。

 

  食環署指,當局一直與內地檢驗檢疫當局就今年大閘蟹進口本港的安排緊密溝通,如有更新情況,會通知業界,並指已開展有關大閘蟹的食品調查,若有未能通過測試樣本,會採取適當行動。

 

致癌物最嚴重超標6倍

 

老三陽店舖貼出字條,稱江蘇大閘蟹已送交食安中心檢驗,有關大閘蟹是「非賣品」。

 

  另一方面,本港老字號大閘蟹商老三陽董事總經理祁玉鳳指,前天已有5籮內地大閘蟹到港,已即時送交食安中心檢驗,部分大閘蟹放於店舖但標明是非賣品。她強調有關大閘蟹的原產地是江蘇,當記者追問是否由內地輸入,她則拒絕透露。另一蟹商「成隆行」行政總裁蔡琦指,得悉有行家已入口內地大閘蟹,詳情尚待了解,不便評論。

 

  食環署則指,只有檢測結果及格的大閘蟹,署方才會公布有關來源地等情況。今年8月只有一批從內地進口並附有衞生證明書的大閘蟹經食安中心扣檢結果及格後,推出市場發售。據蟹商指,8月入口的內地大閘蟹只作展銷品。

 

 

轉載自: 晴報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大閘蟹 #二噁英 #致癌物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