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1-14

Marvel英雄之父Stan Lee逝世

  【晴報專訊】美國漫畫界「教父」、Marvel(漫威)靈魂人物Stan Lee昨逝世,終年95歲。多年來,他塑造出多位有別於以往的英雄人物,包括美國隊長、鐵甲奇俠、蜘蛛俠等,擁有人性一面,且藉內容探討社會議題,其後更打造了漫威系列電影,為粉絲帶來不少歡樂回憶。全球漫威粉絲及飾演過其角色的演員,均發文悼念這位漫畫超級英雄們背後的英雄。

 

Stan Lee

 

  Stan Lee周一於洛杉磯逝世,消息由女兒Joan Celia "J. C." Lee證實,並以一句︰「我的父親愛着每一位粉絲,他是最偉大、最得體的男士。」Stan Lee,原名Stanley Martin Lieber,兒時家境貧窮,靠着閱讀熬過艱難日子。中學時期因喜歡寫作,夢想寫一部偉大的小說,16歲畢業後在Timely Comics漫畫公司任辦公室助理,18歲擔任見習編輯,起用筆名Stan Lee發表漫畫。他曾說過,不想用真名創作「愚蠢的小漫畫」,留待日後寫小說時才用,豈料Marvel漫畫令Stan Lee成為家傳戶曉的名字。

 

 

曾想放棄漫畫 幸獲妻子鼓勵

 

Stan Lee與妻子Joan Lee

 

  他40歲時曾一度想放棄創作漫畫,但受太太Joan Lee鼓勵,採用全新主角及風格,與Jack Kirby及Steve Ditko創作了第一個超級英雄系列《神奇4俠》(Fantastic Four),有別於以往的英雄人物,隱形女俠、石頭人等均帶着人性缺陷,結果爆紅,獲年輕讀者擁戴;其後所創作的「鐵甲奇俠」(Iron Man)、「雷神奇俠」(Thor)、「蜘蛛俠」(Spiderman)等,亦有血有肉,在60年代美國黑人民權運動熾熱時,便推出首名黑人超級英雄「黑豹」(Black Panther)。

 

精品搶手 人偶炒至$8000

 

Stan Lee去年到訪香港迪士尼樂園。(迪士尼提供)

 

  Stan Lee不但改變漫畫文化,更將英雄人物搬上大銀幕,據CNN指,漫威作品在近10年已為迪士尼帶來180億美元(1,404億港元)進帳,成為荷里活史上最成功品牌。他本人亦不時在這些電影內客串,帶來驚喜。

 

  「Marvel之父」殞落,其像真人偶驚現炒價,原價約千元,本港二手拍賣以5,500至8,500元放售,在淘寶更炒至6,000至8,000元人民幣(約6,742至8,989港元)。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Marvel #Stan Lee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