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1-29

IT人跳糟加薪可達3成 打工仔明年加薪平均3-5%

  【晴報專訊】打工仔注意!魚不過塘不肥?國際人才招聘顧問公司華德士(Robert Walters)昨發表《薪酬調查》報告,估計明年轉職人士平均加薪達10至20%,若擁有科技相關專業知識的轉職人士,加薪幅度更可高達30%;若不轉工的上班族,平均加薪幅度則為3至5%。

 

調查機構指除物流業外,大部分行業的薪酬增幅預測均有增加。

 

  華德士表示,估計市場對熟悉資訊科技基礎架構、網絡安全、人工智能、數據分析及機械學習等專才的需求,將在2019年及未來持續增長,料擁有以上科技相關專業知識的新興技術轉職人士,加薪幅度可高達30%,特別是經驗豐富的電腦數據科學家和IT架構師。

 

合規行業人手短缺

 

  該公司又指,金融服務業業界推出「轉數快」系統,以至開放虛擬銀行牌照申請等,刺激了科技專才的招聘,預期金融服務業轉職人士明年的加薪幅度,可達15至20%;至於具專業技能的人才,加幅則高達25%。

 

  華德士又指,法律與合規行業人手出現短缺,估計私人執業企業財務律師及企業財務律師加幅達10至15%,合規行業亦同樣有10至15%的加幅;同時預期金融服務業轉職人士明年的加薪幅度,可達15至20%。至於電商類銷售和市場部轉職人士,華德士認為明年的加薪幅度可望高達10至20%,電商類會計及財務亦可達10至15%。

 

貝明修

 

  華德士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貝明修稱,2018年香港的失業率跌至20年來最低點,預計2019年招聘意慾將進一步擴大,主要的增長動力包括科技發展、數碼化,以及政府對創新科技的支持。

 

明年招聘意慾料將擴大

 

  另外,美世(Mercer)亦發布《2019年度薪酬報告》,指本港於2019年的整體薪酬增幅預測為3.9%,稍高於2018年的3.8%薪酬增幅。美世指,除物流業外,大部分行業的薪酬增幅預測均有增加,而生命科學行業及零售業是2019年薪酬增幅預測最高的行業,生命科學行業明年的薪酬增長預測為4.1%;零售業的薪酬增幅預測則由2018年的3.7%,增加至2019年的4.1%。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IT人 #加薪 #轉工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