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1-17

小一「大抽獎」學位 喇沙名校中最多

  【晴報專訊】小一統一派位「大抽獎」本月底就交表,教育局《2019年度統一派位各小一學校網選校名冊》昨出爐,羅列各校在小一派位的暫定名額,不少傳統名校如聖心、聖若瑟、瑪利諾等,尚有70個或以上的名額,而九龍區超熱門的傳統名校喇沙小學更有84個統一派位學額,家長要密切留意心儀學校的學額分配,再調配選校排位。

 

 

  2019年入讀官立及資助小一的自行分配學位結果去年11月已公布,由於龍年效應已過,適齡學童減少,整體競爭緩和,今年申請人數按年大幅減7,505人至51,460人,共22,702人獲分配學位,成功率達44.1%。據現行的小一入學制度,在自行收生階段,學校至少提供50%學額,當中30%要預留予世襲生,包括教職員子女、在讀學生弟妹等。若自行派位超收人數愈多,大抽獎學額就會減少。

 

名校報讀人數難估

 

升學專家梁永樂

 

  惟翻閱各區學校上載至網頁的派位結果,發現部分熱門學校仍有超收,但協恩中學附屬小學、喇沙小學、英皇書院同學會小學第二校等,均沒出現超收情況。升學專家梁永樂提醒,雖然參與統一派位人數大減,但家長勿因此而三心兩意,因傳統名校報讀人數無法估計,且統一派位純靠運氣,別因胡亂猜測「命中率」而改變選擇。

 

  若心儀學校於本區校網,建議維持「111」包括自行階段,統一派位甲一、乙一均選同一所學校。心儀學校於他區,則考慮甲部是否維持他區自行階段所選學校,或決定本區心儀學校,與乙一選同一所學校。雖然今年報名人數減,但不少名校於叩門階段只接受「111」的申請人,所以家長宜盡量維持「111」選擇。

 

  另外,全港有12個校網均需加派學位,各校網加派人數亦大幅回落,由小班25人加派3人至6人,其中沙田91校網加派幅度最多,每班加派6人至31人,但仍較去加派8人為少。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小學 #統一派位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